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球之旅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寻找球场最浓的一抹秋色 京城太伟顺峰球会推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5日09:23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资深的北京球迷都知道,一旦进入11月,北京球场就要陆陆续续的封场“猫冬”了,能下场打球的日子便要掰着手指头数。而此时的京城球场,不但秋高气爽,天气宜人且风景独特,让我们趁着秋色正浓时,寻找球场最浓的一抹秋色。

  只有在一个地方过过秋天,你才会知道这个地方的秋色。曾经感叹,为何深圳没有秋天?后来才知,深圳的秋天,其实不能算是秋天,只是夏天的延续。而上海的秋天最是短
暂,姗姗而来,匆匆而去。去过北京,才领悟了什么是秋天,什么是秋高气爽。最有秋色的,还是北京的秋。北京的秋很清,很静,单从球场便可看出一二。

  若说起北京球场的秋色,北京有两座球场为最佳。一是位于京北的太伟高尔夫球场,一是坐落于十三陵水库畔的顺峰乡村高尔夫球会。倘若你想品味朴实无华的秋,要去太伟;想要在秋色上多一抹华贵的金色,你便要去顺峰球场。

  太伟:背依大佛赏秋色

  太伟球场的秋色着实不错。球场前后半场风格迥异,前半场纵横起伏于山间和沟壑,后半场穿梭于茂密的柿子林中。在这样的球场,无论打球还是观光,都能满载而归。开着球道车走遍18洞,满眼都是秋的颜色:上万棵古树层林尽染;树龄过百的柿树红灯满树,还有那不时在林间现身的野兔和雉鸡。据说有上万棵柿树遍布太伟球场中,光古柿树的无形资产就高达8亿人民币。茂密的古柿树自然成了太伟“一宝”,任何球场都难以复制和媲美。此时正是柿子八九分熟的时候,也正是球场秋色最美时。

  其它看点:京北自然大佛

  据说太伟球场恰好地处紫禁城中轴线和燕山山脉的交汇处,属于纯正的龙脉,是块风水宝地。更令人惊奇的是,环抱太伟球场的群山当中,恰有一处形成了罕见的卧佛像,栩栩如生,使整个太伟球场处于“佛光”普照之下。“京北自然大佛”绵延于燕山山脉上,远远望去,从发髻到额头到五官,佛容浑然天成,栩栩如生。

  顺峰:京城绝版秋色

  而坐拥十三陵水库畔的顺峰球场宛如一座乡村果园,赏品秋色,要去A场9洞。这里不但生长着已忘了年岁的河南枣树和古朴苍劲的西安石榴树,还有苹果树、杏树、桃树、李树、樱花树、山里红、黄栌、紫叶李、垂柳、占榆、老槐、核桃、梨等各类果树,它们成为球场秋色最好的点缀。在5号洞前,不妨小坐休息,一座纯木搭建的小木屋是欣赏球场秋色最合适的地点。站在木屋的露台远眺水中果岭,再品尝一口球场自产的各种水果,眼中口中都充满了顺峰球场的秋意。

  其它看点:绝版山水,万年奇石

  奇石镇场,洞洞各异,整个球场气势稳健浑厚——这样的形容对于顺峰球场,最为妥贴。纵观球场27洞,共有18条球道安放了广西黄脑石,大者上百吨,小者也有30吨以上,所有黄脑石都是从深山老林的溪水中取出。另9道则安放9块灵壁石,所谓“灵壁石”的典故,乾隆皇帝还曾语评此石“坚如磐, 声如磬”。而球场中其它诸如黄河石、长江石、泰山石等更是数不胜数。

  细数27块奇形巨石,均各立名号,成为球场镇守之石。A、B场取“钟鸣鼎食、一言九鼎”之意。A场9洞分别放置了石制古钟9个,B场放石制古鼎9只。C场因位于整个球场地势最高处,依山傍水、似与天接,故放置9个石制承露盘,意为“承接天降仙露,连通天地灵慧”。

  顺峰球场相关信息

  球洞数:27洞

  球场面积:5,000亩

  标准杆:72杆 (18洞)

  球道长度:10,079多码

  球场设计师:Watts Leslie John(澳大利亚)、David Hemstock 、Darren Mansfield(景观设计师) 、池田成道(日本)

  球道草种:早熟禾

  球洞区草种:葡匐翦股颖

  球会设施:高尔夫练习场及高尔夫学校、高尔夫乡村会所、五星级豪华酒店、印尼巴厘岛式和日式的室外SPA温泉、室外游泳池和网球场、会员别墅等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十三陵水库南岸,国家4A级名胜风景区蟒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侧

  交通:距北京市区仅35公里,自市区经由京承高速或八达岭高速前往,需40分钟车程;自首都机场经由北五环和八达岭高速,约40公里路程

  电话:010-89761188

  太伟球场相关信息

  球洞数:18洞

  占地面积:2,000亩

  标准杆:72杆

  球道长度:7, 010码

  球场风格:北方少有的山地球场,落差可达70多米

  球道草种:早熟禾

  球洞区草种:本特草

  球会设施:除31间高级会所客房等基本设施外,球场还设有健身山林,可进行有氧登山。在太伟采摘园中,可亲手采摘秋果

  交通:八达岭高速小汤山出口出,沿高速辅路向北行驶至约6.5公里处,再向东拐,沿京密饮水渠路向东行驶12公里处,路左香堂文化新村即到。或从京承高速路走北六环向西,从小汤山出口出,向北行驶至约9公里(或走北苑路经立汤路,抵京密饮水渠),沿京密饮水渠向西行驶约4公里,路右香堂文化新村即到

  电话:010-60724488/5566/5626/5636

  秋季打球TIPS

  气温:深秋的北京天气很凉,特别是清晨,要特别注意保暖。

  球具:秋天是添置打球装备的好时机,因为所有新产品都在来年春季发布,上一年的旧货都会在年末降价处理。这时候购买球具一般来说相对价廉物美。

  (韩朔)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