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我们打的是成绩不是名次 中国球手结束汇丰再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9:07 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实习记者 章丽倩

  伍兹、杨永允和古森在后九洞做着最后的争夺,观众人流如织。关注力的绝对集中让另一边的球场回复了原本的宁静。而2006年版的“中国九虎将”也就在这一派的平和气氛下结束了他们的汇丰再体验。

  最终,依旧是张连伟拿下了最高排名,以高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并列第51名。梁文冲以一杆之差排在并列第54,首度参赛的廖贵明则拿到了并列第62的名次。总成绩打出+19杆的李超排在并列第66,戚增发因为最后一轮的失常发挥而跌到了第68名的位置上。而黄明杰、袁浩、胡牧和吴伟煌则是无奈地吊起了“车尾”。

  “哎……没进,就差一点。”瞧着儿子在最后的9号洞吃到了双柏忌,远远站在一旁的李超妈妈深深地叹了口气。汇丰杯比了4天,李超的父母就陪着儿子足足走了4圈18洞。“这次表现就是一般吧……总之都结束了。然后我们也要回北京去了。”

  熟悉李超的观众应该已经发现了,去年他的球童是同为职业球员的刘鑫,而今年却换了人。“他是以前教我打球的老师,今年把他请来也是想让自己更安心吧。”也许是因为太关注儿子的表现,所以李超父母的脸上始终很难见到轻松的表情。突然,9号洞旁边的湖水里扑嗵一声,“有人球下水了吗?周围应该没人在打球呀……哦,难不成是鱼?”这么说着的李爸爸微微笑了出来。看来比赛结束了,他们的心也终于可以落定了。

  一走出果岭,李超和戚增发便被一旁的球迷围上了,“给我们签个名吧……再合个影吧。”与其到伍兹那儿千军万马争过独木桥,不如在这儿守果岭待人,精明的球迷显然很有主意。身高腿长的李超速战速决,而戚增发则因为旁边球迷喊出的一句“师兄”而缓下了步子。

  “我们是校友,都是从体育学院毕业的。”这一番近乎套好,呵呵笑着的老将自然是耐心地签名、合影。“我也要,我也要。”小朋友奶声奶气的要求当然更要满足。谁知这么一来,手上的帽子竟越来越多,“不好意思,我还要去交记分卡,这是最后一个了。”戚增发赶忙说道。谁知这时又跑出了好几个手拿帽子的小朋友,于是老将也只好继续“笑纳”。

  戚增发是上海球手,李超则是一直在上海打球,不过若要论起亲友团的声势,那就还要属远道而来的廖贵明。尽管在最后一天打出了个4轮最差成绩78杆,但廖贵明还是以微笑迎向了亲友。“还行吧。比赛都打完了,也没必要想太多。总之是多了份经验。”

  在本届的汇丰

冠军杯上,中国选手总共打出了两轮平标准杆的成绩,分别是张连伟的首轮和梁文冲的末轮,而这就是他们的最佳发挥了。“我们打的是成绩,不是名次”,这是李超在开赛前的表态。对于现阶段的中国
高尔夫
来说,这句话也许正适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