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姚玉桥:为什么大牌高尔夫球手不用担心状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09:3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为什么大牌球手不用担心状态?因为他们有足够的参赛资格,随意选择。上周和本周是本年度最后两站常规的美巡赛,很多大牌球手都缺席了,但报名的职业球员却挤破了门,因为这是他们争取进入奖金排名前125位的最后机会。

  进入前125位,意味着你可以选择2007年的任何一站常规美巡赛,打的好自然还有大赛机会;第126-150位的球手,将获得部分比赛的参赛资格,他的状态可能无法得到保证,
但却要面对状态不错的前125位球手、全美巡回赛前20位球手和资格赛的前30位球手,换句话说,这些球手的选择权不在自己手里,边打边看了;第151位之后的球手请去参加资格赛吧。

  所以,排在危险位置的20多位球手,最近两周,甚至最近一个多月都处于高度紧张状态。比如目前排在第125位的Brian Bateman说:“最近我状态很不好,我一直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发挥正常水平。5个星期了,我一直都在不停这么告诫自己。”2007年的美巡赛赛程大变,下半年奖金超级丰厚的几场FedEx Cup可以说是为大牌球手和运气好的人准备的,常规巡回赛球手的比赛场次因此减少了6场,境遇更加艰难。

  这些问题不是那些大牌球手们所考虑的。大卫·杜瓦尔永远拥有排名前25位的资格,直到2008年,他还可以参加所有大满贯赛,类似的还有尼克·普莱斯和Bob Tway等;另外,前大满贯冠军约翰·达利、阿金格、埃尔金顿、朗格等都是常年资格,另外他们还是PGA会员,可以任意选择外卡参赛。所以,参赛资格的压力每年都落到了这些普通球员的身上,当然,这份压力不至于让他们放弃职业生涯。(姚玉桥)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