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冠军锦标赛奥查娅创记录 夺冠后获年度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0:05 新浪体育
冠军锦标赛奥查娅创记录夺冠后获年度最佳球员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本周日,LPGA冠军锦标赛在玉兰树林球场结束。以5杆优势进入决赛的墨西哥选手奥查娅,今天打出了低标准杆7杆65杆,以10杆的绝大优势拿到了胜利。她的四轮成绩是低标准杆21杆267杆,也创下了本项赛事新的总杆历史记录。赢得这个冠军后,奥查娅首次获得了年度最佳球员的奖项,终结了索伦斯坦和韦伯11年的垄断。

  奥查娅知道她需要周日的冠军才能拿到梦寐以求的最佳球员称号。背负着巨大压力
的奥查娅,发挥平稳,以优秀的65杆,最终捧起了她赛季第六个冠军,这也是她本赛季的三连冠。

  “很难用语言来表述我的心情。周五我打完第一洞后,就面临了这个巨大的挑战,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奥查娅说,她在周五第1洞花掉了8杆,就吞下了四柏忌。“我只想让自己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中。赢得比赛很特别,我想这是值得我余生来记忆的大事,我完成了2006年既定的目标,今天实在是太棒了! ”

  朱莉-英科斯特打出68杆后,同保拉-克里默以277杆(-11)的总成绩并列第二。与奥查娅同组出发的克里默,决赛里完成70杆,未能给奥查娅构成很大威胁。

  奥查娅以5杆优势进入决赛后,在五杆洞第4洞抓鸟开始突破的一轮。她在第5洞和第6洞也抓鸟,连续拿到3个低标准杆,也促使她的总成绩来到了第标准杆17杆。奥查娅在三杆洞第8洞撞到了今天唯一的失误。她连续两天在这个洞跌入了沙坑,吞下了柏忌。接着很快在随后第9洞推进一个15尺的小鸟推弥补了失误。转场后,奥查娅在第11洞抓鸟,并在第12洞拿到了她四天来的第四只小鸟。到了第13洞,24岁的

墨西哥明星抓到了连续的第3只鸟。之后,第15洞,奥查娅拿到本轮第7只鸟后,完成三个帕,以21个低标准杆收杆打破了朴世莉在2002年创下的总杆268杆的夺冠成绩。

  “周五我很开心,那发生在第1洞,”拿到了15万美元冠军支票的奥查娅又提到了她周五吞下的那个四柏忌,“它没让我崩溃,那不是结束,只是个开始。我在挑战自己,从艰难的处境里走出来,结果结局很愉快。”

  克里默在周日前9洞后抓到3个小鸟,来到了低标准杆12杆,她转场后在第11洞也抓到鸟,只有5杆落后奥查娅。但接下来奥查娅仍在不断的抓鸟,克里默在第12洞和第14洞吞下柏忌,回到了低标准杆11杆。再之后拿下4个帕后,这位索尔海姆杯明星同英科斯特并列第2。“最后三个洞我需要一个很长的推杆才会保帕,”克里默说,“我知道自己打得挺不容易的。在前9洞时,状况比较好,到了后9,事情变得更麻烦了!”克里默说,她对最终第2名的成绩也表示满意。

  安吉拉-斯坦佛德在周日也打出70杆,以四轮低标准杆7杆来到了并列第四。金珠美最后一轮打出72杆后,以284杆(-4)单独来到了第五位。我国台北选手龚怡萍今天完成71杆,以四轮70-71-75-71,与普拉娜苏达(Stacy Prammanasudh)等来到并列第11名。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