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韩国黑马力战古森终夺冠 汇丰冠军赛伍兹再获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7:35 新浪体育
韩国黑马力战古森终夺冠汇丰冠军赛伍兹再获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是亚洲人的一年,这是韩国人的一年,即便是世界第一老虎伍兹、世界第六古森也无法抵挡住这股强劲的亚洲旋风。

  古森在第18洞球道上攻果岭,他努力一击,小球却落入了水中。古森当时已经落后2杆,这等于说他的夺冠希望已经没有了。南非人选择在原地击下一杆,他这一杆安全地上了果岭。该韩国选手梁容银击球了,他十分镇定,一击,小球安全地放上了果岭。他的脸上露
出了灿烂的笑容。

  “其实我当时感觉还有些紧张。”梁容银说,“不过我就努力集中精力。”

  梁容银在果岭上两推保平标准杆,他兴奋地挥舞起了拳头。韩国人以274杆(66-72-67-69),低于标准杆14杆,领先阵容两杆的优势赢得了职业生涯最大的一场比赛:汇丰冠军赛。刚刚过了两周,亚洲人就再度登上了欧巡赛的冠军领奖台。

  “我真的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梁容银说,“这是我人生中的最重要时刻,这是我人生中的最重要事情。我绝没有想到自己会坐到媒体中心来接受冠军访问。”

  梁容银整周下来一直没有进入媒体中心,他没有领先过,他直到第三轮才开始获得人们的关注。

  古森在最后一洞吞下柏忌后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他的四轮总成绩为277杆(68-67-69-73),高于标准杆11杆,名次下降到了并列第三位,让老虎伍兹连续第二年拿到亚军。老虎伍兹今天只吞下了一个柏忌,在拿到六只小鸟的情况下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他四轮的成绩为276杆(72-64-73-67),低于标准杆12杆。

  进入今天比赛的时候,梁容银落后古森一杆。一开始韩国人并不占上风。南非人在前三洞拿到两只的情况下,再度扩大自己的优势。

  比赛在接近换场的时候,战况出现了转机。梁容银在第八洞拿下一只小鸟之后,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15杆,超越了第三轮领先者古森。梁容银在后九洞的初始阶段打得很稳定,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为4杆,可是16、17两洞连续吞柏忌,他的领先位置就受到了威胁,将悬念留到了最后一洞。

  “我想今天我最强的一部分是心理调试能力。”梁容银说,“我知道如果我抗压能力不好,我就控制不好自己的身体。”

  事实上老虎伍兹当时也有机会。这也是他在完成了自己的一轮之后仍停留在赛场上的缘故。可是他并没有等来所期待的延长赛。梁容银最终把握住古森出错的时机,赢得了这场比赛。

  “后九洞,我有好几个球都开得不好。”古森说,“我没有给予自己小鸟的机会。”

  老虎伍兹沉寂的开局让人一大早就他丧失了信心。连续六洞以标准杆结束,老虎伍兹从第七洞开始连抓三只小鸟,成绩一度上升到低于标准杆10杆,可是落后领先者的杆数已经达到了五杆。九洞追五杆,这需要一个绝对的奇迹。

  老虎伍兹在第11洞保平标准杆的推杆只推到了洞口边上,他吞下了今天第一个柏忌。老虎伍兹快速地稳定下来,在后八洞抓到了三只小鸟,打出了一个还算不错的67杆。可是他并没有避免当亚军的厄运。

  “昨天要了我的命。”老虎伍兹说,“坦白说,我是有机会的。如果昨天我能发挥稳定的话,我今天仍有机会挑战领先榜。但是今天我落后太多了。梁容银打得十分好,他有好几洞打得非常好。”

  老虎伍兹表示他2007年的赛程还没有确定,他也不知道明年还会不会回来再打这个两次让他伤心而归的汇丰冠军赛。“这个星期之前,我还不知道自己的赛程。”老虎伍兹说,“我知道今年我们很早就要结束,因此等一切结束了,我会再来确定明年的赛程。”

  十分不幸,当老虎伍兹说这样的话时,他往往意味着他不会重新回去比赛。IMG方面也表达了相似的观点。他们宣称老虎伍兹今年夺冠,他明年肯定会回来卫冕。汇丰冠军赛一签五年,但是与老虎伍兹所签的合同,根据有关人士透露,就是他五年来三次。

  迈克尔-坎贝尔的状态来得迟了一点。前九洞抓到五只小鸟,打出31杆,新西兰人在领先榜上突飞猛进。2005年赢得美国公开赛,迈克尔-坎贝尔在第十洞和、第14洞以及第18洞再次抓鸟,今天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追平了球场纪录。迈克尔-坎贝尔四轮的成绩为277杆(66-70-77-64),低于标准杆11杆,他也获得并列第三名。被丢球风波影响的马克-沃伦以278杆(67-70-73-70),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第四名。保罗-卡西、哈灵顿、卡尔森等三位选手再落后两杆,获得了并列第六名。卢克-唐纳德和蒙格玛利则获得了并列14名。

  其实优秀的选手总是能在最后阶段脱颖而出。崔京周、以及世界第二福瑞克也杀入了前十名,他们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七名。

  2月19日,韩国选手韦昌秀在吉隆坡赢得

马来西亚公开赛;3月12日,新加坡选手马玛在新加坡赢得新加坡公开赛;4月16日,印度选手默哈辛在北京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10月29日,默哈辛在瓦德拉玛再次取胜,赢得VOLVO大师赛。同一周,韩国选手崔京周在美国坦帕赢得了克莱斯勒锦标赛。

  汇丰冠军赛是今年第四个亚洲选手赢得的第五场欧巡赛,梁容银为此获得了总奖金83万多美元,同时获得了欧巡赛的参赛资格。

  “我想我会去打欧巡赛的。”梁容银说,“事实上,我的终极目标是去打美巡赛。”

  从宏观来看,这是亚洲的丰收年,从微观来看,这同时也是梁容银的丰收年。梁容银今年赢得了三场比赛,第一场是日巡赛之三得利公开赛(Suntory Open),第二场是亚巡赛的科龙-韩亚银行韩国公开赛(Kolon Hana Bank Korea Open),第三场当然就是这一场由欧巡赛、亚巡赛、阳光巡回赛和澳大利亚巡回赛共同认可的亚洲大赛了。

  “梁容银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张连伟说,“我想目前他应该是崔京周之外韩国最优秀的选手。”

  科龙-韩亚银行韩国公开赛或许应该算是梁容银今年的一个转折点。这场在九月份举行的亚巡赛其实也大部分是韩国选手。可是事有凑巧,正好古森也在这个赛事的阵容。

  汇丰冠军赛阵容中包括许多夺得过大满贯赛的选手,比如12届大满贯赛冠军老虎伍兹,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古森和2003年美国公开赛冠军福瑞克。这给予整个亚洲一个希望,那就是未来有一天亚洲也有选手能赢得大满贯赛。

  “我想亚洲选手赢得大满贯赛是可能的。”梁容银说,“我想只要有选手付出100%的努力,全力以赴,我想不久的将来亚洲选手夺冠的机会是有的。”

  最终成绩 视频集锦 浏览汇丰冠军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