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汇丰冠军赛南非名将古森跃居榜首 伍兹退居第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2日10:32 南方都市报

  老虎只生猛了一天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顾晨白)老虎到底怎么了?这可能是上海汇丰冠军赛三轮过后留给观众的最大谜团。正当所有人都期待着第二轮大发虎威的伍兹乘胜追击直到夺冠、让

  这个“佘山观虎斗”的故事有个完美结局的时候,老虎昨天却又打了个盹:不但没有
追上印度黑马兰德哈瓦,自己的排名还跌至并列第五,因为他打出了三轮中最差的73杆。

  昨天与老虎同组出发的南非名将古森打出69杆,以三轮总成绩低于标准杆12杆跃居榜首。打出全场最好成绩67杆的韩国新星杨永允升到第二位,将前两轮领先的兰德哈瓦挤到了并列第三位。中国的张连伟打出73杆,排在并列第42位。

  经过前两轮的起伏,老虎现在每一次击球都牵动着现场近千虎迷的心。老虎昨天开局受挫,在1号洞就吞下柏忌,在2号洞抓下老鹰后,虎迷们顿时欢呼起来。在连续平稳地以PAR(平标准杆)打完接下来四个洞后,老虎在6号洞开球进沙坑,施救时又打进了另一个沙坑,在果岭上又是三推才进洞,这是继首轮11号洞后老虎吞下的第二个双柏忌(高于标准杆两杆),全场为之哗然。

  昨天的老虎显然有点急躁,几乎每次开球都神情紧张地盯着球的落点,一点小小的偏离都会使老虎发脾气:拿球杆狠砸草地或者敲自己的皮鞋。但每当有人高呼“老虎”的时候,他还是会低着头微笑一下。

  老虎赛后有些无奈:“我今天一直在挣扎,球没有开好,推也没有推好。我只是在那里死撑,希望自己不要落后太多,但最后两个洞我把自己弄得更落后了。明天我必须打得很好才有机会,古森是一个很难追赶的人,更何况他现在打得这么好。明天我必须小心应战,我希望在前九洞有个很好的开始,抓多几只小鸟,为后九洞的决战增加信心。”

  令人吃惊的是,久经沙场的老虎居然还把失利怪罪于天气:“昨天的天气有多好,那么今天的天气就有多差。”但事实上,昨天的寒风确实让有些球手占了便宜,特别是韩国球手杨永允,他说:“我在日本一天到晚在风中打比赛,加上我来自韩国济洲岛,那个地方本来就是个风城,所以我对于大风早已经很习惯了。”

  韩国人的出色表现也引起了古森的警惕,“我觉得我明天得非常小心他,因为他今天打得很好,而我又从未和他打过。”当然,古森也没忘了老虎的可怕,“老虎是永远要注意的,我们都知道他在最后一轮冲刺的能力。明天的天气将会是影响发挥的因素之一。希望不要有太大的风,也不要像今天这么冷。”

  今天,古森将和杨永允、兰德哈瓦一起出发,老虎则和两位瑞典球员斯滕森、卡尔森同组开球。

  图:

  老虎和古森的球童(左)谈得如此投机,不知背后的古森有没有意见。本报特派记者顾晨白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