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汇丰冠军赛古森领先54洞 伍兹大风中两次摔球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18:30 新浪体育
汇丰冠军赛古森领先54洞伍兹大风中两次摔球杆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站在18洞发球,球出去之后,他十分生气,将球杆扔了出手。

  那一洞老虎伍兹的小球撞上了一个山包,小球掉入水中。老虎伍兹抛球后第三杆从长草中飞到了球道上。第四杆,老虎伍兹把球放到了果岭边缘。他两推吞下柏忌,全天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这个成绩意味着明天老虎伍兹要在佘山夺冠难度相当高,同时也意味着明年他来中国的机会不太大。

  “我全天都在挣扎。”老虎伍兹说,“我击球击得不好,推杆又推得不好。我一直坚持着,不希望被甩得太远。”

  老虎伍兹夺冠希望不太大,等于说领先者古森夺冠机会很大。

  南非名将今天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三轮的成绩为204杆(68-67-69),低于标准杆12杆,领先韩国选手梁容银(Yang Yong Eun)1杆。黑马梁容银本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以205杆(66-72-67),低于标准杆11杆位于单独第二位。第三轮的领先者印度选手兰德哈瓦本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以206杆(65-69-72),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三位。明天这三位选手将分在同一组,最后出发。

  老虎伍兹三轮成绩只有209杆(72-64-73),低于标准杆7杆,名次从并列第三位下降到了并列五位,落后古森的杆数达到了5杆。老虎伍兹进入最后一轮落后5杆虽然赢得过冠军,但是为数不多。他明天夺冠的希望不大。

  老虎伍兹其实也不是一开始就没有希望。他在第二洞甚至拿下了一头老鹰。第八洞五杆洞,他从果岭外切球入洞抓到一只小鸟,前九洞以平标准杆收杆。第14洞五杆洞,老虎伍兹的铁杆再度显示出威力,他在果岭外一切,将小球放到离旗杆3英尺处。一推,他射鸟成功,总成绩达到了低于标准杆9杆。

  老虎伍兹主要的失误出现在17洞和18洞。17洞是一个三杆洞,老虎伍兹一推已经把小球到了洞口附近。可是他在这里却出现三推,吞下了柏忌。第18洞,老虎伍兹再吞一个柏忌,位置降到了马克-沃伦之后,与保罗-卡西、莫利纳利并列。世界第一说:“最后两洞,我把自己甩到了后边。”

  今天刮起了大风,这是令今天杆数上升的主要原因。可是老虎伍兹最后两洞的失误就很难说完全是天气的缘故。

  “‘大鹅’是一个很难打败的选手。”老虎伍兹说,“我想明天必须要打得很好才足够。”

  古森星期六的表现也有一定的起伏的,不过他就从蓝德哈瓦手中夺过领先。今天抓到了五只小鸟,南非人也出现了两个柏忌。

  古森在中国赢得过两场比赛,两场比赛都是亚巡赛,一场在北京,一场在三亚。这一点与许多欧洲选手不同。南非人星期五揭示其中的奥妙时,半真半假地说:“我也不知道,我想应该是食物吧。我真不知道,我想应该是这里的人们对我十分友好的缘故。他们对我们很尊敬,也愿意来看我们比赛。”

  关于食物,古森显然是在打趣。“我想本周我还是不要吃太多中餐。”古森说,“我可不敢赌自己的运气。我仍坚持吃比萨饼和这样的西餐。

  “我真的不知道自己的胃能否应对这里的食物。”

  说梁容银是今年的一匹黑马或许不太正确,因为他在日巡赛的表现一直不错,只是在亚洲圈子里不是很闻名而已。1999年,他成为了韩国巡回赛的年度新人,之后一直活跃在日本巡回赛上,而且拿到了好几个冠军。今年,梁容银就在日本巡回赛上拿到了三多利公开赛(Suntory Open),可是这个冠军并不能让他获得汇丰冠军赛的参赛资格。真正让韩国人获得参赛资格的是9月份在他祖国举行的一场比赛,也就是科龙-韩亚银行韩国公开赛(Kolon Hana Bank Korea Open)。这场比赛获得了亚巡赛的认可,虽然大部分是韩国选手,但是南非选手古森正好在阵容中。这也是梁容银在亚巡赛上第一次夺冠。

  这或许是古森不敢小瞧韩国人的原因之一。古森说:“梁容银打得很好,我不得不警惕。”

  梁容银觉得其实今天的风帮了他的忙。“我在日本打比赛的时候,风经常很大。”韩国人说,“我本人来自韩国的济州岛,那里的风也可大了。在这种天气下,我总是感觉很舒适。

  “我想在这种条件下,我的机会很大。如果没有风,许多球员都能打出低于标准杆5杆或者更好的成绩。”

  兰德哈瓦虽然在领先前两轮的情况下只有50%的胜率,但是第三轮结束之后他只落后2杆,因此绝不能将他排除在外。印度选手宣称今天他与老虎伍兹同组感到很紧张,所以犯了不少错。明天兰德哈瓦不会有这种压力了,因为明天老虎伍兹会在他之前的两组出发。

  视频集锦 第四轮分组 详细成绩 汇丰冠军赛专题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