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老虎一发威纪录就到手 次轮64杆追平佘山单轮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9:24 东方体育日报
老虎一发威纪录就到手次轮64杆追平佘山单轮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要在球场上看到泰格·伍兹的表演并不困难,但要想在观战之余和老虎更亲密的接触,可就不是件容易的事了。至少老虎身边那四个不苟言笑的保镖就足以让所有人望而却步。不过,“老虎屁股摸不得”的古语,也有例外的时候,至少昨天,佘山球场的昆虫们,就好好“骚扰”了老虎一把。而且小动物们的不请自来,还给老虎带去了相当的好运,他昨天共捉到一只老鹰七只小鸟,以低于标准杆8杆的成绩追平了佘山高尔夫俱乐部的球赛单轮最佳成绩,打了场漂亮的翻身仗。

  因为在第一天比赛中的意外落水,加上那次大跌面子的球杆脱手,伍兹今年在汇丰冠军赛上的开场,只能用相当糟糕来形容。带着一个平标准杆的成绩,伍兹昨天一如既往“拖着”那条长长的“尾巴”开始了跋涉,不过大家很快发现,昨天的老虎,与前天判若两人。

  凝重的气氛,让冗长的观战人流也在相当一段时间里沉默到让人害怕,但第二洞时发生的一个小插曲,却让所有人的心情在瞬间变得轻快。当时老虎正准备完成第二洞的果岭推球,却突然停下了动作,嘴角泛起一个微笑。顺着老虎的视线看去,原来一只蓝色的蝴蝶堪堪停在了伍兹的小白球上,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哑然失笑,不过球场气氛的突然活跃,却让那只找错栖息地的小蝴蝶急急忙忙飞离了老虎的球。

  好心情带来好表现,伍兹刚出发时的略微紧张,也随着那一笑烟消云散。从第四洞开始,他连续捉到了四只小鸟,成绩急速攀升到了-4。老虎的疯狂还没有结束,换场之后,他在第10洞和第11洞又连续捉到两只小鸟。虽然伍兹在第13洞吃到一个柏忌,不过他随后就在第14洞拿到一只老鹰,超越了前天发挥出色的欧巡赛新秀沃伦,上升到了并列第二位。

  最有趣的一幕发生在第17洞,看好球路准备开球的伍兹忽然在转身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停顿,细瞧之下,原来有只不知名的小虫停在了老虎的屁股上,还优哉哉地“赖”着不肯“挪步”。老虎无奈地努力了几下,才摆脱了这第二只“不速之客”的亲密接触,得以继续比赛。

  或许是第14捉老鹰时那记距离果岭224码开外的直攻得手给了伍兹“刺激”,又或许是17洞的那只小虫,让老虎想到了第二洞那只小蝴蝶曾带来的好运,在标准杆同样为5杆的第18洞,当同组的米哈·辛格和保罗·凯西均选择相对稳妥的三杆上果岭时,老虎依然选择了两杆直攻。老虎又一次做到了,他第一杆打到水域前方,第二杆顺利登上果岭,不过这次,球距离标志杆的位置,却比之前的不足十码远了好多。老虎十分仔细地看线后长推,球虽然遗憾地擦洞而过,但一个无疑问的小鸟,仍可以保证他拿到-8的好成绩。

  两日赛罢,伍兹目前以-8的总成绩排在并列第三位,在他之前是总成绩-10的印度球手兰德哈瓦和打出-9的南非“大鹅”古森。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