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高尔夫与管理 > 正文
刘傲:球童培训不等于学校教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2:15 新浪体育

  众所周知高尔夫球是一项礼仪烦琐历史悠久的高雅运动,我国的高尔夫起步较晚,但发展迅速,短短的二十年间已有数百间球会蓬勃兴起。可繁荣的背后却有几个问题值得我们业内人士深思熟虑。身为高雅服务行业的高尔夫球会,服务质量跟不上,服务人员素质偏低,客人投诉持续率升高,球会声誉降低。

  球童,是球会接触客人时间最久,最能代表球会整体形象的表率,球童服务的优劣
主要取决于入职前的培训和上岗后的管理,这里我们阐述的主要是上岗前培训这一部分。

  误区一:理论培训课时过多,学员实际操作能力偏差

  目前业内多数的球童培训者认为培训就是等同于学校教育,岗前培训就是给学员上课,其实,球童岗前培训与在学校接受的传统教育是很不一样,传统学校教育重于知识的灌输和信息的传达,而球童培训则为求职定向教学,课程的内容应紧凑务实,注重学生所要从事专业的实际操作能力的培养。

  误区二:专业技能培训方法单一,死板叫条,灵活机动性差

  球童每天都要和形形色色不同性格、年龄、背景的客人打交道,必须要耐心、细致地体会每位客人的不同需求才能达到各方满意的双赢效果,服务方式自然不能千篇一律,球童培训就更是如此,要引导学员学会面对各种类型客人时都能得心应手,应对自如。在专业技能培训上应用多种不同的培训手法,因材施教,注重情景教学,结合教会目前的实际需要,才能达到期待中理想的效果。

  误区三:过分强调专业技能的培养,忽略态度的重要性

  过硬的专业技能是一个优秀球童综合素质的体现,但绝不是唯一的评价标准,专业技能过硬固然重要,可要是没有好的态度做依托,好的专业技能也可能变成损害他人或球会利益影响终生的“侩子手”,我这里绝不是危言耸听,每个微小的细节都可能会影响一个人的一生,身为培训球童的工作者们更应注重态度教育,为学员今后的人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

  误区四:鼠目寸光,只求短期效益

  时下好多球会把球童培训变成一种赚钱的工具,不管本球会需求如何都频繁的大量招收。更不考虑生源的素质如何一概吸纳,仓促培训下便安排上岗,造成整体质量下降。

  培训中所面对的问题还有很多,以上几点只是本人多年工作的一些体会,不足之处,望大家见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