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好友助阵未给老虎好运 伍兹大度接受观众噪音干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在来到上海后便高调宣布“我非常想去看老虎打球。”昨日,“奶牛”实现了自己的诺言,他和女友一起现身佘山高尔夫球场,但是好友费德勒的观战并没有给伍兹带来好运,世界第一的高尔夫球手在第一轮过后,仅用72杆标准杆(并列27名)的成绩安慰众多随行的球迷,以及费德勒。

  费德勒助威 成绩没有提高

  由于汇丰冠军赛和网球大师杯都在本周接连开幕,上海便成了费德勒“报答”伍兹的地方,后者曾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中亲自目睹费德勒开香槟,因而“奶牛”也希望能够在高尔夫球场上给老虎助威。

  昨日下午一点钟左右,身着黑色外套、米色裤子,带着黑色

网球帽的费德勒携女友米尔卡在IMG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佘山
高尔夫
球场。下车后,费德勒并未选择休息,而是径直前往3号洞观看正在打球的伍兹。IMG球场工作人员递上两条写有“球场工作人员”的袖章给这位远道而来的贵宾,费德勒欣然将袖章戴在右手臂上,并在伍兹保镖的陪伴下进入球场内。

  在看到费德勒的到来后,伍兹上前热情地和他握手,不过在简单地交流后,伍兹便专注于自己的比赛,而费德勒也一直都只是站在老虎身后,像个普通高球迷一般默默欣赏。相较于费天王,其女友米卡尔则显得兴奋许多,她不停地拿着手中的NOKIA翻盖手机给伍兹拍照,还顺便录了一段球场的风景,镜头在对到男友费德勒的时候,费天王朝着手机镜头招了招手,并顺势接过女友的手机,高高举起替她拍了几张照片。

  费德勒和女友一直陪伴伍兹将剩余的比赛打完,并早于伍兹一步回到球员休息室。比赛进程中,费德勒告诉记者:“他很高兴能够和伍兹一起站在高尔夫球场上。”不过,费天王并没有评价伍兹的差强人意的成绩,他认为“伍兹永远是最棒的。”

  伍兹在赛后透露,他们在此前已经通过电话,“他告诉我要来看我的比赛,这让我很感动。他星期天要比赛,而我那天却要为最后的冠军一搏,他只好选择了今天,我很理解他。相信他已经为自己的比赛做好了准备。我会祝他好运。”

  对成绩失望 伍兹差点摔杆

  费德勒的助威并没有带给伍兹带来好成绩,这位世界第一在2006汇丰冠军杯第一天的比赛结束后,仅仅交出了持平于标准杆的成绩,甚至比起同组的印度球员米哈辛还多出了两杆。

  昨日,伍兹连连出现失误,18洞中他只抓了4只鸟,另有两个柏忌,第11洞还因为开球失误打出了双柏忌,伍兹在第18洞果岭用三推才进洞……种种不如意让伍兹在全程中有两次想摔杆,并有一次掉杆。

  由于分到第二组开球,伍兹的第一杆实际上从10号洞开始,出门的第一洞对于老虎来说非常顺利,1号木将球送上了果岭环前,老虎随即顺利地射落一鸟。不过漂亮的开局后,伍兹便尝到了沮丧的滋味,11洞的开球,老虎并没有把球杆抓好,在击球后,一号木便从他的手中脱落,而球也变线飞到了左边的树林中,由于无法击球,伍兹只好接受罚杆一次。第8号洞,伍兹开球过短,好攻的本性让老虎在第二杆时选择了攻果岭,不过球在飞越水障碍区的时候突然下坠,老虎伍兹在结束比赛的倒数第二洞,又被加罚一杆。

  “今天我真的很沮丧,每次一打好后接着便掉杆,我曾打到-4,接着-2,最后变成了标准杆。”伍兹在说到今天的比赛时,显得心情沉重。“这样的成绩让我接下来的三天充满了困难,我有那么多的分数要追赶。”

  伍兹认为推杆不好是他失利的一个原因,第16洞时,老虎因为推杆过大毁了一个老鹰球,第18洞还用了三推,看着白色的小球在洞口转悠就是不下去,老虎气得两次将球杆高高举起并欲往地上摔,不过理智还是占了上风,最终他顿了顿,缓缓地放下了高举的球杆。“我看到前面的古森推杆不错,和我一起的米哈辛也推得蛮好,他们都做到了,可是我就是没有做到。”伍兹在赛后说。

  

别墅很好 但观众依旧吵闹

  连续两个早上,伍兹很早便离开别墅前往球场,去年对佘山一号啧啧称道,伍兹今年依旧满意组委会提供的住宿,“这几个晚上我休息得不错”,所以每天清晨,伍兹都是球场上练球最勤奋的球员。

  虽然伍兹对于住宿很满意,但是现场球迷的状况还是让伍兹不太喜欢。“我在打球的时候受到了一些程度的干扰。这一切都在意料中吧,又不是第一次了。”伍兹的话语带着一丝不悦,不过他委婉地表达:“来这里比赛就是这样,人群中有很多或许不是真正的球迷,他们只是来享受快乐的时光而已。这也是一个很好的经验,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接触高尔夫球的机会,每件事情总有开始,这个开始可能会比较缓慢,但我还是可以接受。”

  尽管伍兹表示今年的球迷相比较去年更加懂得遵守球场礼仪,但是还有很多球迷在球员击球的时候走动、说话或者拍照,还有些不和谐的手机铃声此起彼伏。保罗-凯西在比赛结束后也投诉了球迷,比赛时,凯西的球童好几次在果岭向球迷们做手势示意大家不要说话和走动。

  (京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2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