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高尔夫冠军赛首日 伍兹成绩糟糕仅排在并列第27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9:15 上海青年报

  在佘山高尔夫球场,要找老虎伍兹最简单,哪儿看到黑压压的人群在移动,就往哪儿去,老虎保准在———甚至还能看到特意赶来———网球天王费德勒。

  昨天,汇丰冠军赛正式开杆了,可惜第一天的老虎又是球杆脱手又是直接攻果领却掉入沙坑,天王巨星的表现倒真是让一大群观众看得“津津有味”,却导致了自己只拿到平标准杆、排名并列第27的烂成绩。但有人说:“老虎来才不是为比赛呢,他有400万美元的出
场费,冠军奖金才83万多,他有那个必要劳神吗?”

  本报记者陈宏

  上午摆谱———打球进树林

  相比于首日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昨天的正赛开始后,比赛场外停放的车子更多,绵延数里,而其中的绝大部分都是来看伍兹的,无论是“成功人士”还是普通观众,从高级轿车或是观众巴士走下来的时候,都几乎无一例外地拿着

数码相机

  伍兹的比赛是在昨天上午9点45分从第10洞开始的,似乎是为了证明自己的天王身份,他一开始就打出“小鸟球”(低于标准杆一杆),一杆攻果领更是引来叫好声一片。然而,黑着脸却内心暗爽的他并没有得意多久,在第二洞就发生挥杆脱手的低级失误,并将球打出了界,进了树林,害得他的球童威廉姆斯钻进树林一通狂找,让观众都目瞪口呆。因为不在球道,很多观众也都涌入树林“看稀奇”,老虎依然面无表情,在球童帮他找到球之后,又决定从树林直接攻果领,结果,根本看不到果领在哪里的他,吃了双“柏忌”(高于标准杆一杆),老虎的脸上有点挂不住了。

  随后,他开始收心,不再“逗”观众玩,仔细研究线路,并再度拿下一个小鸟球,才勉强追平了标准杆。

  下午点背———惨遭“乌鸦嘴”

  中午的休息之后,阳光愈发耀眼,微风拂面,比去年老虎首次出战天气要宜人很多。他似乎也憋足了劲,想在下午扳回一点。然而,运气还是没有站在他这一边。

  在平稳地打了一半比赛的时候,随着观众越来越多,甚至特意跑来为崔京周加油的韩国观众都不自觉地跑来看伍兹打球,他的表演欲又被充分调动了起来,在一个三杆洞,号称全世界发球最远的他,直攻果领,而按照他近400码的发球纪录,他也确实可以打上果领,可惜球却落入了沙坑,等还在为他欢呼的观众走到落球点一看,也都傻了眼。

  随后,他的运气再度变差,整个下午推失了四五个必进之球,甚至连一旁的保罗·凯西都忍不住帮他摇摇头。

  在倒数第二洞,果领跟球道之间隔着一条小溪,小溪边上有好几块大石头。很多观众都已聚集在果领处,等待着老虎过来,而几位观众开始窃窃私语,说:“去年豪威尔原本落后伍兹,就是在这里砸在石头上,竟然跳进了果领,并且有一个好位置,才最终胜出的。”话音刚落,就见一球击来,正好砸在石头上!然而,这球并没有蹦上小溪对岸的果领,而是弹回了小溪这头的一堆小树根上,大家马上纷纷围了过来,很多人都兴奋地问:“会不会是老虎的球?”———因为地势的关系,谁也看不清远处到底是谁击的球。

  随后,米哈辛走过来了,过了桥上果领;保罗也过来了,也过了桥上果领。果然是老虎的球!他又出现了大失误!几位讨论的观众也乐了,自嘲:“真是乌鸦嘴!”再度柏忌后,老虎已经无力反扑,搞定最后一洞,最终他和中国球手张连伟一道并列第27位,落后了领先的米德哈瓦7杆!

  高出场费———出工不出力

  老虎伍兹昨天的表现并不令人十分满意,他自己也很不满,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说:“真的是太沮丧了!我的目标是想打到低于标准杆4杆的,我也真的曾经做到了!但的确没想到会又掉了两杆,-2变成平标准杆。否则的话,我就只落后一点点。”

  今年的积分已是世界第一,但在上海的表现却是很糟糕,让老虎也不提夺冠了———而在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曾委婉地表示“想拿到和前面六次美巡赛一样的成绩”,而那六次,他都是夺冠了。他说:“确实,我接下来的三天有得忙了,今天这个成绩让我得赶很多的分数。他们不少人都打得非常好,落点很准,都在球道上,推杆又不错,我看崔京周和古森都在我前面(记者:伍兹一组经常在球道上停下来等前面的崔京周一组在果领上推杆),注意了一下,他们都推得很好,看来,我没有做到的事情,他们都做到了!”

  老虎表示发挥得不好,既不是休息的原因,也不是观众的原因,“我休息了9周了,调整得很好,观众们虽然有点干扰,但我理解他们的心情,而且秩序已经比去年好多了,所以并没有太干扰到我,主要是我还不太适应这个球场,你知道,球场比去年难多了,又硬又快!”

  然而,记者也从某位工作人员处得知,老虎来上海打比赛,本来也没有太过较真,有点“出工不出力”的意思:“他的出场费都已经400万美元了,冠军奖金才80多万,他何必这么费力去争夺冠军呢?反正大家也都只是想来看看他打球而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