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绿衣红裤保尔特脾气大 佘山记分员10年经验见识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7:21 东方体育日报

  佘山球场虽属新建,设计却大有古意。赛会办公室设在一幢二层别墅中,不但毫无窗明几净的现代感,反倒似一座神秘古堡。有贵客驾到,看门人徐徐开启铜环大门,一时仿佛步入璀璨富丽的维多利亚时代。

  水晶灯凌空悬吊,将客厅照得金碧辉煌。入口处斜放一张写字台,头发花白的老者微笑招呼,像一位最周到的管家。当然在汇丰冠军赛中,他的身份并非如此。“我是一
名记分员,所有的球员都必须借助我的统计,回顾他全天的成绩。”老人骄傲地说,“我做这一行已经超过10年了。”

  写字台对面摆着四五张真皮座椅,本是绅士等待女友换装的休憩处。不过现在,刚结束比赛的英国选手保罗·卡西和安东尼·沃尔占据了两席,一边聊天,一边拿指甲细细抠着球杆。突然,一只小白球从里屋蹦出,着地后反弹到一名球童身上。随即,绿衣红裤的伊恩·保尔特冲到前厅,嘴里吐着脏字,一阵风似地上了楼。他的球童耸耸肩,慢吞吞跟在后面。

  “他就是这个臭脾气,一打得不好就气急败坏。”记分的老人评论说,“别理他,明天就好了。”

  一楼设有赛会办公室和记分室,亚巡欧巡官员进进出出,都是一脸的严肃。唯有一名印度女士笑意盈盈,原因很好猜,因为他们的兰德哈瓦拿了首轮第一。当他出现时,一名等候已久的外国记者赶紧问道:“你今天打得非常出色,是否觉得自己有希望像卫冕冠军豪威尔一样,成为欧巡前几站的奖金王?”

  等兰德哈瓦走后,记分员笑道:“采访做得不错嘛!”谁知该记者苦着脸道:“嗨,为了逗他们开心,每次我都要拍许多愚蠢的马屁,其实他很可能就是昙花一现……”说到一半忽然噤声,原来老虎来了。就是在这个私密所在,伍兹也保持着他的酷劲,闷头走向休息室。和所有古堡一样,那里是一块真正的禁地,只有最尊贵的客人才被允许踏足。随着老虎的离去,大门再次合拢。“好了,我们下班了。”记分员关上电脑,“明天见。”

夏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