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米哈辛与伍兹同组出发 印度人称没有压力只有奖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3:39 东方体育日报
米哈辛与伍兹同组出发印度人称没有压力只有奖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对于大多数高尔夫球手来说,能和泰格-伍兹同组出发所要承受的比赛压力,一定非常惊人。这一点,从去年汇丰冠军赛上,蒙哥马利差强人意的头两轮表现,就可以得到最好的证明。不过,同样的理论放到目前在亚巡赛中排名第一的印度好手米哈·辛格来说,完全不会适用。昨天,当被问及和老虎同组是一种奖励还是一种惩罚时,印度人大笑着选择了“奖励”。

  “我想和泰格同组,是对我今年还不错表现的一个奖赏,我非常期待这个奖励能够尽快兑现。”收敛起笑容,米哈·辛格又非常认真地给出了一连串的补充,“能有机会和像泰格这样的优秀选手一起比赛,将是一个非常好的学习机会。我很期待亲眼看见他如何在球场上处理球,相信他能让我最直观地感受到,他是怎样成为那个全世界争相追逐的明星的。这是我第一次和泰格同组比赛,以往我们只是在更衣室中有过数面之缘,只是那种会相互说‘Hi’,点头招呼一下的交情。”

  虽然米哈·辛格的言语间清楚透着谦逊,但从他过去一年的表现看,和老虎同组出发的机会,与其说是“奖励”,倒不如说是机会,为自己精彩表现再加上浓墨重彩一笔的机会。

  米哈·辛格今年的表现只能用梦幻般来形容。他参加了15站日本

高尔夫职业巡回赛,10次跻身前十名;无论在自己熟悉的亚巡赛场,还是此前无甚特别作为的欧巡赛场,他都赢得了叫座的冠军奖杯;依靠着全年的出色表现,他在亚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一,离奖金王只一步之遥;他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16位,仅以一位之差遗憾地错过了直接晋级明年大满贯赛事的机会……

  这样一份称得上十分精彩的成绩单,当然值得米哈·辛格骄傲。也正是因为这份出色,让这个印度有史以来最有希望闯入世界排名前50位的球手,超越威拉沧、崔京周、张连伟等一众亚洲高尔夫好手,获得了与伍兹同组出发的机会。

  “是的,这一年对我来说非常不错,这对我的自信心有了非常大的提高。我越来越相自己,因此能够顺利地完成相当多的比赛,能不错地完成每一次的推杆,即使面对强势的对手,我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七年的无冠军经历,曾彻底荡涤尽米哈·辛格的锋芒,但也是因为那七年的蛰伏,让他比任何人都更专注于比赛当中,“那真是噩梦般的日子,我必须花很大的努力,才能不去在意周围人怀疑的目光,那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说实话那段时间我并没有丧失过对自己技术的信心,但冠军总是不出现,难免会让人心情烦躁。”

  为了让自己忘记周遭人的目光,米哈·辛格选择在世界各地疯狂地打比赛,虽然累人,他却从来没有一句抱怨。“这就是职业球手生活的一部分,不过对我来手,不间断地旅行、比赛带来的最大好处,是可以在陌生的环境中稳定情绪,明白自己的差距所在。”

  米哈·辛格的父亲,是印度著名的奥运会短跑选手。父亲稳重坚忍的性格,对于辛格影响巨大。“父亲一直告诉我要脚踏实地,在压力面前保持冷静。”今年4月,在北京赢得VOLVO中国公开赛冠军打破七年冠军荒后,米哈·辛格就曾把功劳归于他的父亲。在那之后,米哈·辛格一直稳坐亚巡赛奖金榜首,他的世界排名也从年初的第367位一路狂升300多位——在来上海之前,已经蹿升到了第73位,“很多时候,我所面对的是孤军奋战的场面,但我会不断地努力,不断地克服困难。”

  虽然没有和伍兹同组较量过,但米哈·辛格的实力其实早在去年汇丰杯期间,就曾赢得过伍兹的青睐——当时伍兹下场练球时曾特别邀请米哈·辛格同行。如今,有了今年连番好成绩的帮衬,原本情绪上就不怎么容易受到身边人影响的米哈·辛格,早早就开始了摩拳擦掌:“我是带着十分自信来到这里的,不仅是在上海,还有接下去的UBS香港公开赛。和泰格同组是个很不错的机会,我会在场上尽量避免受到来自外部压力的影响,仅仅专注于自己的打球。就像父亲曾经告诫我的,应对压力最好的办法就是调整好呼吸,保持平静,相信这对我稳定发挥将会有很大帮助。”

本报记者 徐清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