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伍兹诠释自己魅力之源 认真对待高尔夫始终如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2:06 东方早报
伍兹诠释自己魅力之源认真对待高尔夫始终如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我之所以能够得到那么多球迷的喜爱,最关键的因素在于我对待高尔夫始终如一的态度———认真。”老虎伍兹昨天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魅力之源。汇丰高尔夫冠军赛配对赛开球时间定于上午10点半,但不到9点老虎的身影就出现在练习场上,一丝不苟地推杆、切杆,世界第一的热身并非简单走过场,当然大牌的架势也是随处可见。

  练习推杆专挑草皮最边缘

  “我们期待周四的比赛。”所有球手都瞄准了明天的正赛,所谓的职业业余配对赛更像是大餐前的一道甜品,尽管如此,伍兹还是让人们体会到他特有的职业精神。

  9点不到,老虎就在随行人员的簇拥下走上推杆练习场。“哇……”他的每一推都会带来掌声与欢呼,或许为找手感,或许为调动球迷的热情,伍兹甚至选择在草皮的最边缘进行推杆,出球点距离球洞足足10米远,然而白色小球还是像长了眼睛一般乖乖滚进球洞。

  每完成一次精彩的推杆后,他都不经意露出自信的微笑,休息整整5周的伍兹又找回了击球的乐趣。结束大约20分钟的推杆练习后,伍兹开始尝试切杆,同样是20分钟,看上去简单的热身毫无疑问已作了精细的计划。不时蹲下身来检查草坪,侧着身观察球路,正如伍兹已故父亲厄尔的描述一样:“成功,除了一些天赋,我的儿子只是比其他人更专注、更认真罢了。”

  热身时间比业余选手更长

  从走上练习场到10点半开球之间足足一个半小时,伍兹的热身时间比很多参加配对赛的业余选手都要长。开球前的最后时间伍兹都用在练习发球上,美国媒体曾撰文称:“是伍兹将

高尔夫变成了一项更需要力量的运动。”因为他开球比很多职业选手多远上几十码,这是他的强项。“啪!”出杆、击球、转身、收杆……目送着小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伍兹的眼神看上去执着而无邪,在世界体坛老虎就是金钱的代名词,但在击球一刻他就和一个痴迷于手中玩具的孩子一样。

  练习中伍兹也会偶尔停下,体会一下刚刚击球的感觉或是和威廉姆斯交流几句,自始至终非常轻松。“老虎起得很早,看上去很着急要去练球。”在与

别墅保安的攀谈中,记者了解到伍兹似乎并不贪恋“佘山1号”内奢华的设施,老虎更中意去球场漫步。

  “我不介意有人说我排场大”

  虎嫂艾琳没有来,老妈库迪达也没有来,但这并不意味着老虎将成为独行侠。实际上,只要老虎亮相的地方,身边总不乏贴身

保镖与成群结队的保安,伍兹本人也早已习惯:“有人说我排场大,我并不介意,实际上我不在乎身边的人有多少,我只把注意力放在比赛中。”即便在上午练习时,伍兹身边也有4名白人保镖如影随形。

  昨天,老虎的心情就和佘山的天气一样阳光灿烂。在练习场,尽管隔着一道封锁线,球迷还是可以近距离一睹老虎风采,如果你胆子够大,甚至会有意外的惊喜,老虎远比刚离开上海的舒马赫更有人情味。

  “追虎”指南

  智慧型:厕所门口守株待兔追星需要的不仅仅是热情,还需要头脑,这不,趁着伍兹如厕的机会,一位30多岁的女球迷如愿以偿。由于脚穿镶钉的高尔夫鞋,刚刚走出洗手间的伍兹在光滑的瓷砖地面上行动并不快,一位早已守候在门口的女球迷立刻冲上前要求签名,伍兹尴尬地笑了笑。粗犷型:大呼小叫被驱逐当然,当天也有不如意的球迷,在参加配对赛的过程中,伍兹击球前,突然人群中传来几声呼喊“tiger!tiger!”,球手击球前必须保持安静这是基本常识,不过伍兹还是保持了风度,转过身向这位球迷挥了挥手,谁知道球迷得寸进尺,伍兹击球后,他又大声呼喊“tiger!tiger!”结果被保安请出球场。理智型:必经路不劳而获

  在伍兹结束配对赛后,沿途大约几十位球迷都获得了签名,一位李姓球迷兴奋地告诉记者,他早上6点前就起床了,到佘山来就是为了看看伍兹,没想到居然还能获得签名,明天正式比赛开始后,要签名就不太可能了。在追星的人群中,记者还看到一些娱乐明星的身影,歌星林子祥、动力火车以及影星王志文等。

  相关新闻

  与伍兹同组辛格连称“学习”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我从来没有和伍兹同组比赛过,这是一次难得的经历。”尽管近来成绩不错,获得了沃尔沃名人赛冠军,但印度选手杰夫·辛格还是对伍兹心存敬畏,在他看来和伍兹打球不是挑战,而只是学习的机会。

  “这是我职业生涯也是生平第一次和伍兹一起打球,这是一次绝佳的学习机会,我想看看伍兹如何应对这个球场,要知道这个球场难度并不低。”和伍兹一样黝黑的辛格在高尔夫球坛还算不上一个大人物,此番幸运地和伍兹抽在一组,他坦言自己要做个好学生。杰夫·辛格和伍兹的老对手斐济人辛格同名,想必老虎届时不会手下留情。

  今天的正赛,伍兹将在上午9点45分于10号发球台开球,同组的球员除了辛格,还有保罗·卡西,相比于辛格的平常心,卡西的表现则显得有些奇怪,不知道什么原因,配对赛中卡西一直沉默无语,拒绝了所有球迷签名和合影的要求,面对记者的简短提问,他也仅用一句“nothing”回应。

  老虎最爱吃梨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由于高尔夫赛事进行中球员没有吃饭时间,主办方在开球前特地为球手们准备了一些水果,补充体能。那么这些大腕们都喜欢哪些水果呢?

  没有吉士汉堡(伍兹的最爱)的情况下,老虎会吃什么?开球前,伍兹非常明确地从果篮中拿了一个梨子,旁若无人地吃了起来,世界排名第二的福瑞克选择的则是苹果。相比于世界排名前两位的选手,其他球手的目标相对统一,由于香蕉十分容易消化,并能迅速提供球员需要的能量,豪威尔等大多数球手都挑选这种剥皮即食的水果。英国人唐纳德似乎对水果并不感兴趣,打量了一下果篮,他还是决定吃自备的压缩饼干。

早报记者 陈均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