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老虎出洞大谈私房事 自己挣来的钱自己决定怎么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01:00 现代快报

  

已经记不得了,伍兹如何走来,一步一步,忽而一日却已一览众山小。他的脸上一直透着自信,还有不加掩饰的放松。“上海,我很期待在这里威风一把。”伍兹又来了。时光在沉淀,他变得愈发成熟起来。拿出放大镜,聚焦这位世界体坛收入排行榜上的第一人,“老虎”的多彩故事,将还原出怎样一位更真实的巨星。

  我本平凡

  总有卸下伪装的时候,那一刻,平凡如你我,“老虎的屁股”也能摸。

  伍兹与比他小4岁的瑞典妻子艾琳,常常去电影院,看

美食杂志,在推荐餐厅里品尝佳肴。他们也会在杂货铺里买些零零碎碎的生活用品。艾琳在奥兰多的罗林斯学院上夜校,那里离两人的爱巢只有几千米。伍兹仍旧与儿时的好朋友交往着,并称他们“我的男孩们”。去年,当他发现这些好伙伴们都处在中年发福期时,伍兹还兴致勃勃地为朋友们开出了运动员忌口单———油炸食品、可乐、冰激凌,一样都不能碰。

  和许多男人一样,伍兹的婚姻宣言很煽情。之前在瑞典

高尔夫球员帕内维克家中当保姆的艾琳,多少能理解高尔夫球员的生活。她也很习惯人群的追捧,艾琳的母亲是瑞典的政府官员,出入都有
保镖
保护。“我这辈子最大的成就之一,便是能说服艾琳嫁给我。”十指相扣,以心相许,这一刻伍兹只是坠入情网的痴心人。

  经济头脑

  在美国,“老虎”让人又爱又恨。他是世界体坛挣钱最多的人物,但却是捐钱最少的体坛巨星。

  退役前的最后几年,阿加西在网球场上的收入早已不比从前,可他慈善捐款的金额,却是伍兹的成百上千倍。“老虎最有钱,也最吝啬。”美国时代周刊列出了慈善明星榜。与伍兹收入相近的名人中,他最“后进”。

  “我的钱,我可以决定怎么花。”“老虎”很自我。本来,慈善这回事就是你情我愿,勉强不来,谁也不能强迫你把挣来的辛苦钱分给素昧平生的陌生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伍兹的经济头脑无人能及。小时候,每逢万圣节,伍兹便装扮成蝙蝠侠,挨家挨户去邻居那里讨糖果。别以为“小老虎”很贪吃,“我从小不喜欢吃糖。我等着学校里的孩子们都把自己的糖果吃光之后,就把自己的带去,然后卖给大家。”精打细算的伍兹即便在球场失意的低谷期,也不愁,仍有巨额商业赞助款不断入账,他的精明与生俱来。

  掩饰身份

  当你开始掩饰,再明显不过,你是真的在乎。对于自己的肤色,“老虎”很计较。

  多年前,他有一番惊人的告白:“我不是黑人,我是混血人种。”在美国,这里“血滴论”仍旧深入人心,二分之一,四分之一,八分之一,只要有一滴黑人的血,那便代表了你的身份。伍兹的遗传基因中,由黑人、白人、美国印地安人、亚洲人四类人种组成。“老虎”自己发明了一个单词,由这四种人的英语缩写共同组成,用来修饰自己的身份。他关于自己混血人种的说明,被认为是拒绝承认本我,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连美国政坛的高级官员鲍威尔也作出回应:“当你看上去和我有几分相似,你就是黑人,那不是什么丢人的事。”“老虎”的精彩人生,还会有很多故事。他温柔、霸道、精明、虚伪?人人心中都有一只不一样的“老虎”。心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