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网球天王费德勒畅谈好朋友 要请伍兹在上海喝啤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9:50 文新传媒网--东方早报

  一身简装,当今男子网坛第一人费德勒昨日抵达上海,备战一周后开始的大师杯赛。

  “又是第一个到上海?呵呵,因为我有时间。”距大师杯还有一周,费德勒选择了与去年同样的时间率先抵沪。为回报好友伍兹今年美网夺冠后为他准备香槟,这一次费天王要在上海邀“老虎”痛饮啤酒。早报记者朱轶

  避谈比赛,冠军越多越低调

  一身白色休闲毛衣,一条黑色牛仔裤,一双黑色皮鞋,费德勒总是这样,一个邻家大男孩般的模样出现在众人面前。迈着稳健的步伐,招牌似的笑容能俘获所有的视线,长途飞行的劳累似乎只在偶尔缓慢的挠头中才可猜想。

  “他是谁啊?派头很不错啊。”一些接机的旅客诧异地看着,他们或许不知道眼前这个长相不算很帅的瑞士男人是当今网坛最有统治力的巨星。他摘走三个大满贯头衔,成为史上首位连续三个赛季单打冠军数超过10个的选手。更恐怖的是,这一次他把年终大戏放到了中国。

  不过对于诸如今年目标的提问,他要么淡淡吐出“NO”,后来干脆微笑着摇摇头。对他而言,竞技方面的统治力已无需放在嘴上,重要的是行动。只是在谈到伤病问题时,他觉得自己“感觉不错”,不再有去年类似的困扰。

  “今天我不会安排训练。”一下飞机,费德勒向赛事组委会提出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联系安排第二天的训练,而且这位“世界第一”还取消了所有的商业活动。

  畅谈好友,要请伍兹喝啤酒

  从机场出来,费德勒一路就被包围在闪光灯中,他的微笑从未有任何松懈,他的嘴角始终微微上翘。天王的优雅并不局限在球场上。

  他还是亲切地向球迷点头问好,对为他提行李的志愿者表示感谢,上车前还为被保安挡住的球迷签名,一点都不介意耽搁行程。

  对朋友,除了淡淡的优雅,费德勒更多的是一股很少显露的江湖气。周三,汇丰杯

高尔夫球赛就将挥杆,“你会去看你朋友伍兹的比赛吗?”费德勒瞪大了眼睛,点了下头,笑了起来,“当然,我会安排去看他的比赛,更重要的是,我要请他去喝啤酒。”显然,伍兹美网决赛后为他准备香槟的那一幕,依然牵扯着他的心,这一次有机会回报好友,他当然不会放弃。惺惺相惜,这样的情感,费德勒也深有体会。

  ◇相关链接

  伍兹今抵沪

  对于费德勒而言,与伍兹相会的愿望很快就能实现。伍兹将在今天上午乘坐私人飞机飞抵上海,参加汇丰杯高尔夫球赛。

  尽管平时见面机会甚少,但两人一直依靠短信保持紧密的联系。费德勒将于8日亲赴佘山观看“老虎”优雅的击球并与伍兹会面。

  由于汇丰杯高尔夫球赛将在11月9日~12日进行,这样也与

大师杯开赛正好错开,因此,费德勒也在联系主办方去为好友助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