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汇丰赛老虎伍兹光照全场:想和费德勒来盘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34 东方网-文汇报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的风头永远只属于伍兹一个人。

  去年打败伍兹夺得首届比赛冠军的大卫·豪威尔、今年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的保罗·卡西算得上是大腕,但当“老虎”伍兹一踏进2006汇丰冠军赛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几乎所有的镜头都只对准“老虎”,这情景和去年没什么两样。

  发布会刚开始,伍兹就和身边的卡西咬起了耳根,引来了众人的好奇。卡西代伍兹揭晓了谜底:原来高尔夫还未开杆,他们仨已在乒乓球台上展开了一次较量,结果还是伍兹略胜一筹,得意不已的老虎直到此时还不忘调侃卡西的乒乓球水平有些拙劣。

  多年来始终在

高尔夫领域保持强势的老虎对不少其他体育项目也颇感兴趣,并且与许多顶尖运动员都是“哥们”,今年的美网,伍兹的好友录里多了费德勒的名字,当他得知费德勒此时也在上海备战大师杯时更是开心地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去看费天王的比赛,“但我更希望能和他打一盘网球,与他切磋技艺,还有什么比这更令人高兴?”

  精力旺盛的老虎也有疲惫的时候。由于赛事频繁,老虎退出了美巡赛最后阶段的比赛。在5个星期的休假中,除了养足精神为汇丰

冠军杯做准备之外,老虎还忙里偷闲地开展了自己的高尔夫球场设计项目。他自信满满地说,设计高尔夫球场需要很强的创造力,是一项大挑战,自己非常有兴趣、也有足够的能力去做好这个项目。

  汇丰冠军赛的举办拉近了老虎与中国观众的距离,越来越多的商业活动也增加了他与中国观众交流的机会,学习中文自然成了老虎必不可少的功课。但当有记者要求伍兹现场秀一下他的中文水平时,他竟然害羞起来。他笑着说自己已经记不起学过的那些中文词汇了,“但是如果有机会为中国的高尔夫球场做设计的话,我倒是会考虑好好提高一下自己的中文水平了。”商业头脑十足的老虎这时还不忘给自己做一次广告……

  本报记者沈雷

  实习生周珊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