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球场设计蕴涵巨大商机 伍兹处子作可能不在美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虎伍兹征服了世界上许多个球场,他现在准备建设球场了。

  老虎伍兹跟着高尔夫球员的老路子,从球员摇身一变成为了设计师。当地时间星期一,老虎伍兹宣布他将组建老虎伍兹设计公司,而且已经在寻找土地设计高尔夫球场了。

  老虎伍兹说:“我的目标是集全世界我所钟爱的高尔夫球场于一体。”老虎伍兹将
担任老虎伍兹设计公司的主席。

  老虎伍兹并没有说他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会在哪里。估计正式的消息要到年底才发布,而且有可能在美国之外。

  过去几年,一直有人讨论老虎伍兹设计

高尔夫球场的事情。事实上,球场设计几乎是所有现役顶级球员的副业以及退役顶级球员的主业。尼克劳斯号称在全世界设计了300多个球场。而阿诺-帕尔默设计的K俱乐部今年成了莱德杯场地,他本人因此也成为了第一个所设计球场作为莱德杯场地的前莱德杯队长。

  与老虎伍兹同时代的选手中,埃尔斯、米克尔森等天王级明星已经开始涉足球场设计,尽管米克尔森并没有成立自己的公司。

  波士顿TPC球场准备重建的时候,老虎伍兹以及其他美巡赛成员都同美巡赛的设计工作人员谈过自己的理念。不过最终,吉尔-汉斯(Gil Hanse)就将主刀这个工程,而布拉德-法克森(Brad Faxon)将作为球员顾问。

  那么在12个大满贯赛冠军的心目中,理想的球场究竟应该是怎样的呢?老虎伍兹表示自己的球场将吸引各个水平段的选手,因为他将吸收全世界各地的经验。

  “我享有到全世界各地去打球的奢侈,我花了很多时间去评估各种球场。”老虎伍兹说,“我希望分享自己的经验和教训,创造一批有乐趣,非常好的球场。

  “世界各地的高尔夫球友有可能从来就没有机会打苏格兰的林克斯球场,美国的树林球场、以及

澳大利亚的沙带球场。希望我们能把这些球场带到他们家的后院去。”

  尼克劳斯一开始涉足高尔夫球场设计并不是单干,六十年代中期,他先是与著名设计师皮特-戴(Pete Dye)合作。他们设计的球场包括俄亥俄高尔夫俱乐部(The Golf Club in Ohio)、南加州的希尔顿头岛。直到1976年,他才自己独立设计了第一个球场,那就是多伦多郊外的阿比幽谷(Glen Abbey)。

  老虎伍兹表示他已经与尼克劳斯和汤姆-弗奇奥(Tom Fazio)等著名设计师聊过。其中汤姆-弗奇奥主导了奥古斯塔球场的改建工作。老虎伍兹的第一个作品会不会有其他著名设计师参与也是人们谈论的话题。

  老虎伍兹说:“我希望能像他们过去多年所做的那样,为这个行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老虎伍兹本周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今天下午,他计划在浦东的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