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深入虎穴 探访伍兹汇丰冠军赛尊邸“佘山一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07:12 东方体育日报

  去年虎哥离开上海时的一句“我很喜欢这里,无论是服务还是住宿,都让我满意极了”,硬是让“佘山一号”这栋价值2600万元人民币的豪华别墅虚位以待了整整一年。

  因为HSBC,更因为伍兹喜欢,在这一年里无论买家出多高的价格,4001号俨然贴上了“虎哥尊邸”的标签。随着又一年汇丰高尔夫冠军赛的到来,让我一起来看看“佘山一号”——伍兹在上海的“家”。

  亮黄色的外墙、门廊处的吊兰、原木做的窗台……还未踏进“虎穴”,浓浓的田园味就扑面而来。相较于周围其他散发着浓郁地中海沿岸风格的别墅,这栋法式田园风格的屋子显得格外简单。只是推开挂着白色蕾丝的大门,才惊觉屋内别有洞天。小花图案的墙纸,配上枫木色的地板,奠定了整个房间温馨的基调;维多利亚式的家具则在不经意间透着奢华和品位;至于复古的瓷砖和经典英伦格纹的窗帘更是在细节处彰显精致的生活气息。

  地上两层、地下一层的空间格局最大限度地发挥了房屋利用率,9种

壁纸、7种窗帘,又将这有机的整体巧妙地分割成十几种不同的风格。一楼以厅为主,三个餐厅以功能区分不规则地散落在一楼的三个角落,两个已经堆满木炭的壁炉巧妙地分割出两间起居室。推开开放式西式厨房旁的小门,一间4平方米左右的中式厨房跃然眼前。透过纱幔,清澈见底的私人游泳池在向你招手,尽管11月的天气在室外游泳有点够呛,不过在泳池旁的躺椅上晒晒日光浴倒是不错的午后消遣。

  细数一下,整栋别墅里最多的除了盥洗室自然就是卧室了,前者为六间后者则为五间。去年汇丰杯期间,除了虎哥虎嫂住在“佘山一号”外,虎哥的四大保镖以及虎妈也是夫妻两人的座上宾。二楼最南头自然是主卧,蓝色基调的房间却因为充足的光照而显得格外大气。里面放着五间卧室里最大的床,KING SIZE的巴洛克风格,强调男主人一家之主的地位。配套的主卧盥洗室,长达2米的六头法式按摩浴缸是缓解疲劳的不二选择。二楼另一头的儿童房伍兹夫妇是暂时用不到了,不过童趣至极的摆设说不定会勾起两人想要个宝宝的念头。

  别墅的地下室是不能不提的一个点睛之作。桌球室、品酒房、酒窖、采光台,一应俱全。按照伍兹要求,地下室还放上了他指定的三个健身器材,最右侧是一台价值人民币145万元的跑步机,当中一台直立健身车价值人民币63万元,这两样器材都是为伍兹进行有氧训练准备的。而放在最左边的是一个可调节式哑铃训练椅和10对5至50磅不等的哑铃,不过从工作人员那边得知,伍兹力量训练用的哑铃在10至40磅之间。

  去年负责接待伍兹的球会经理戴维先生表示,给伍兹入住这套充满田园风味的别墅就是为了营造温馨的感觉,因为这和他在美国的住所很像。“不过,房间风格的温馨仅仅是在硬件上的,为了做到宾至如归,我们要做的更体现在软性的服务上。”

  据悉,和去年一样,伍兹在大赛期间的住所将由某酒店管理公司提供专业的管家服务。不仅配备一个会中英文的管家,还安排了三个服务员进行房间的清洁工作。要知道,打扫这栋建筑面积将近700平方米的房子,三个阿姨每天连续工作8个小时都还嫌时间太少。

  尽管配备了两间厨房,但要虎嫂亲自下厨,可能性基本为零,因此主办方又请来了去年为老虎一家掌勺的瑞吉红塔的厨师。不过听说,五星级酒店的厨师做的最多的还是汉堡包,因为伍兹那不争气的肠胃连方便面都消受不起。眼看老虎就要来了,偌大的双门冰箱中已经备满了食物,其中新鲜的牛排和矿泉水占了大头。

  为了增加房子的生活气息,主办方在每间房间里都放置了大量鲜花和绿色植物,精致的小摆设以及壁画更是随处可见。

客厅和卧室的电视机上还特别放置了一个英文的频道表,并且特意安装了卫星天线,可以收看各个国家的电视频道,不仅有ESPN、Sports Plus、Star Sports等知名体育频道,还有Channel V、Disney等娱乐频道。

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