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奎格利城府深有心计 职业/业余配对赛故意打得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9:04 新浪体育
奎格利城府深有心计职业/业余配对赛故意打得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巡回锦标赛职业/业余配对赛中与布雷特-奎格利(Brett Quigley)搭档的业余球员一定很奇怪,这位选手怎么能进入顶级选手行列。当他们得知布雷特-奎格利进入周末的决赛只落后三杆时,他们又该做何感想?

  布雷特-奎格利表示他在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只三次击中果岭,而这一切都是他事前设计好的。

  来自罗得岛,37岁的布雷特-奎格利有时候因为太过较真,太要求完美而吃亏。以前,他在球场上对码数要求得太严格,对挥杆姿势强调得太苛刻,而忘记了简单地打好高尔夫。

  因此在这个星期三的职业/业余配对赛上,布雷特-奎格利尝试着不上果岭,以锻炼自己的救球能力。

  “我想训练自己的短杆技术,这样一来我就没有什么可怕的了。”布雷特-奎格利说,“有太多次,你击出八记伟大的一杆,可是在第九洞就没能上果岭。一下子,你把所有事情都搞砸了。

  “对于我来说,这样做是一种休息,我可以让自己的短杆技术充分发挥效力。”

  布雷特-奎格利停顿了一下,想到了那些观众。“在职业/业余配对赛中的那些业余选手也许认为我打得很糟糕。”

  布雷特-奎格利的这些巧妙设计在第二轮真的有了收效。他在这一轮总共七次错过果岭,可以他全部救平了标准杆。最终,他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8杆,低于标准杆2杆。本周在东湖

高尔夫俱乐部,布雷特-奎格利是唯一一个在18洞里没有吞柏忌的选手。

  布雷特-奎格利还有另外一个怪招,这是他偶尔从心理教练鲍勃-罗特拉(Bob Rotella)与法克森的交谈中听到。那就是你要努力用错杆击球,以便驾驭小球。

  布雷特-奎格利说:“我们经常迷失在过于精确的陷阱里。”

  船井精英赛的第二轮,布雷特-奎格利就尝试着这样去做。他询问球童该用哪一种杆击球。无论球童说哪一种,他都会挑选其他的杆子去击球。如果球童说该用8号铁,他就用7号铁或者9号铁。

  “球童对我的所作所为很不满。但是我对他说:‘我需要回到击球的本质上去。’那场比赛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了晋级。”布雷特-奎格利说,“你不必要件件事情都做得完美无缺。”

  布雷特-奎格利认为当今的一些年轻人就有这样的问题,他们经常沉迷于完美的击球。

  布雷特-奎格利的叔叔丹纳-奎格利(Dana Quigley)一辈子都在打球,在冠军巡回赛上所向披靡。

  “甚至你是在家里打比赛,你仍需要在18洞击好一杆。”布雷特-奎格利说,“无论比赛是巡回锦标赛、美国公开赛,又或者是家庭成员的对抗赛,这都没有什么关系。你仍旧需要打击好每一杆。我只是学得缓慢而已。”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