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郭漫思:中信银行为什么办青少年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2:56 经济观察报

  本报记者 郭漫思 北京报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金融企业开始加入到参与和举办高尔夫比赛的队伍中,与同行们比起来,中信银行跨入高尔夫领域的步子似乎慢了一些——从今年早些时候开始,中信银行才通过举办“36+1无限畅打”活动正式参与到高尔夫运动中来。

  令人意外的是,在“36+1”之后,中信银行紧接着在今年推出的居然是青少年对抗赛。从10月29日开始,分别在北京、上海和深圳三地举办三场区域选拔赛,最后在深圳进行总决赛;各组别决出的优胜选手将组成中信银行青少年高尔夫球队,被派送到“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学习或有机会参加国际对抗赛。中信银行酝酿已久的自办高尔夫赛事居然不是企业办比赛习惯的针对客户办成人业余赛的路子,而是从大型青少年比赛开始。

  赛事新闻发布会在中信国安(16.29,-0.01,-0.06%)第一城

高尔夫花园俱乐部举行,承办方又是同隶属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的中信朝向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用“中信朝向”总经理陈朝行的话来说,参与比赛的各方都是“表兄弟”。

  代表主办方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的是贵宾

理财部总经理皇甫文忠,在本报记者对他的采访中,他解释了中信银行做青少年比赛的独特用意。

  访谈

  EO:为什么中信银行要做一个青少年比赛?

  皇甫文忠:事实上,这是个为贵宾客户子女举办的比赛,这是我们为回馈贵宾客户举办的一系列联谊活动中的一个内容。通过组织和选拔青少年球手,我们希望能把对贵宾客户的服务从银行业传统的金融、理财等功能拓展到对客户家庭和子女的发展的关注上。这个青少年比赛,并不单是为了借用高尔夫运动及与其所关联的生活方式和理念推广中信银行品牌,还是中信对贵宾客户服务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当然,同时我们也希望发现和培养有潜力的青少年球手。

  EO:这么说是只有贵宾客户家庭的子女才能参加比赛了?这样会不会限制比赛可能达到的规模,甚至有悖于促进国内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的目的?

  皇甫文忠:贵宾客户家庭的子女是我们对参赛球手资格的要求,但我不认为这会成为阻碍这个赛事发展的问题。目前中信银行贵宾理财和白金

信用卡部所拥有的贵宾客户已经达到50000名左右。另外,就中国目前的情况看,能培养子女从事高尔夫运动的家庭也基本上是符合中信银行贵宾客户要求的家庭,我们的客户经理会很主动地联系到这样的家庭,帮助他很顺利地成为贵宾客户。

  EO:如此看来,这个比赛不仅是客户服务体系的一部分,也兼具了销售的目的。

  皇甫文忠:事实上从比赛策划阶段开始,我们就没有想过投入产出的问题,举办这个比赛的费用在企业品牌推广的预算中只是适当的一部分。比赛本身以回馈贵宾客户为目的,没有赞助商和商业行为,不可能建立盈利的目标;甚至对比赛可能达到的品牌宣传效果,我们也没有确定很实际的目标。做比赛的人总是希望比赛能够办得成功,得到参赛球手和客户的认可,当然,国内高尔夫运动管理部门对我们的比赛对国内高尔夫运动发展的推动作用的认可也同样重要。

  EO:中信银行方面有没有想过效法汇丰银行的做法?那看来是个非常有效的品牌宣传方式。

  皇甫文忠:至少到目前为止,中信还没有这样的想法,中信银行的决策层在决定业务推广和品牌宣传时是用长远的眼光考虑,尤其是在服务体系方面,与其把那么多经费投入在办国际专业赛事上,不如组织更多服务到客户身边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