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克莱斯勒赛为明年美巡排座次 崔京周埃尔斯皆大欢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4日10:2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克莱斯勒赛为明年美巡排座次崔京周埃尔斯皆大欢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克莱斯勒锦标赛作为本赛季美巡赛最后一场面向全体的比赛,意义非同寻常。人们关注更多的可能不是谁夺冠,而是晋级线底部那些球员。这是一场疯狂抓钱的比赛,排定的座次可以决定选手们明年的资格

  美巡赛的4道坎

  美巡赛的几道坎能否迈过,就要看球员们这场比赛的发挥了。美巡赛有四道坎,排名前30位获得巡回锦标赛资格,排名前40位将进入美国大师赛的参赛序列,打到前125位的时候就不用为明年的资格操心了,实在不行进入前150位也好,至少是获得有条件的豁免权。如果连150名都进不去的话,只能和明年的美巡赛说Bye-Bye了。

  布巴-迪克尔森在奖金榜上位居第125位,本来这是2007年参赛卡的底线,可是他是

克莱斯勒锦标赛的第三替补,在等待六个小时之后没有人退出比赛,他的参赛之梦也随之破灭,不得不去资格学校参加考试。

  “大易哥”也要攒积分

  厄尼-埃尔斯,五大天王之一,今年全年没有一次举起奖杯,迪拜沙漠精英赛败给老虎伍兹,新加坡公开赛在延长赛输给了亚当-斯科特。要想进入巡回锦标赛,埃尔斯就必须在克莱斯勒精英赛取得好成绩。位于奖金榜第30位的大易哥只比第31位的蒂姆-克拉克高出5.3万美元,看来他得加把劲儿了。

  首轮结束时,埃尔斯打出69杆,而领先者布莱恩-盖伊没有一个博基,打出64杆,这比埃尔斯少了5杆。厄尼却评价说布莱恩开了一个好头,因为因斯布鲁克的球场和美巡赛全年最快的果岭一样快。

  第二轮埃尔斯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5杆,和第一轮领先的布莱恩-盖伊共同位于第二位,在这个位置上的还有第二轮打出67杆的乔纳森-伯德。

  埃尔斯第二轮最漂亮的要数第10洞的7号铁。161码外逆风的情况下,一杆就把球放在了离洞口3英尺的地方,轻松地抓住小鸟。Par5第11洞,埃尔斯30码的沙坑杆也打得非常漂亮,小球停在了洞口2英尺处。甚至13洞没有拿下5英尺小鸟推,埃尔斯的精气神仍很高。然而冲到领先榜首位的是韩国选手崔京周,他两轮下来打了134(68-66)杆,大易哥夺冠的最大障碍很有可能就是这个韩国人。

  崔京周、埃尔斯皆大欢喜

  韩国选手崔京周在星期六取得单独领先后,形势一度很混乱。在崔京周身后,厄尼-埃尔斯、保罗-哥多斯和布莱恩-盖伊都仅仅落后一杆,最近非常火爆的特洛伊-马特森,落后2杆紧随其后。

  最后一轮,当处于关键的时刻,崔京周总能把球放到好位置。第1洞拿下老鹰之后,他的领先优势增加到3杆,而且整个前九洞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优势。后九洞一开局他就拿下2英尺小鸟,最终崔京周四轮成绩为271(68-66-70-67)杆,低于标准杆13杆,在因斯布鲁克第二次夺冠。2002年也是在这里,韩国人以7杆优势夺冠。

  崔京周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埃尔斯也获得了自己想要的结局——保住了前30名的位置。南非名将必须要在最后两洞拿下标准杆,否则他的名次将落到31位上,而且只与之前的一个名次相差852美元。而他用一切一推留在了前30名。277杆的成绩也把他送进了巡回锦标赛。(高鹏)

  花 絮

  道格-巴伦赤膊上阵

  道格-巴伦(Doug Barron)第二轮在第16洞的时候秀出了自己的肚子,他脱掉了球衫在池塘的岸边击球。“我有一件雨衣,我打算穿上的。可是我忘记我已经把它取出来了。”道格-巴伦说,“不过并没有那么糟糕。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曾经穿着内裤打球呢。”事实是:1993年殖民地高球赛,伊恩贝克-芬奇试图在13洞水里打球,当时他穿着一条四角裤。

  比赛上演警察追凶

  两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在克莱斯勒锦标赛第二轮上演了警察抓小偷的好戏。他们让警察在铜斑蛇球场和树林里好一阵狂奔。其中一名嫌疑人已经被捕,而当局正在寻找另外一名。

  布莱恩-盖伊星期五打出71杆之后说:“从来没有在比赛中见到过追凶这样的事情。”

  世界男子

高尔夫积分排名(截止到10月22日)

  名次 球 员 场 次 平均积分

  1 泰格-伍兹 42 22.30

  2 吉姆-福瑞克 53 8.66

  3 菲尔-米克尔森 43 8.26

  4 亚当-斯科特 50 7.20

  5 维杰-辛格 62 6.65

  6 雷铁夫-古森 56 6.38

  7 厄尼-埃尔斯 45 6.04

  8 卢克-唐纳德 49 5.63

  9 塞吉奥-加西亚 48 5.56

  10 吉奥夫-奥吉维 51 5.45

  11 帕德莱格-哈灵顿 54 4.78

  12 亨瑞克-斯藤森 51 4.74

  13 特雷弗-伊梅尔曼 52 4.56

  14 大卫-豪威尔 54 4.36

  15 保罗-凯西 51 4.25

  16 戴维斯-拉夫三世 48 4.17

  17 大卫-汤姆斯 48 4.16

  18 科林-蒙哥马利 57 4.01

  19 欧拉查宝 53 3.82

  20 克里斯-迪玛科 53 3.81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