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香港公开赛首设资格赛 31位本地好手瓜分5个名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17: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香港消息,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组委会宣布,共有31名香港高尔夫球健儿将于11月6日(星期一)参加香港公开赛首次举办的资格赛,其中的18人是香港职业高尔夫球协会会员另外13人则是香港高尔夫球总会的业余好手。一轮18洞比赛结束后,排名前5(含并列)的选手将可以获得11月16日-19日在粉岭球场举行的香港公开赛的参赛资格。

  “这将是一个极具意义的历史时刻,令香港公开赛真正‘公开’予大家。”香港高
尔夫球总会行政总裁Iain Valentine说,“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历史悠久,为亚洲响负声望的高球盛事之一,很自然地吸引更多球手主动慕名而来参赛。有见及此,我们首度举办资格赛,好让本地球手有机会参予及体验国际大型赛事。我们期望来年的资格赛能开办给海外球手,令不论来自香港或其他地区的高球健儿,均能参予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

  有幸获得出线的香港球手,将会面对世界顶尖好手的迫人球技,包括卫冕冠军蒙哥马利、大满贯得主古森、迈克-坎贝尔,四项PGA巡回赛冠军得主崔京周、瑞银亚巡赛奖金榜榜首杰弗-米哈辛以及中国著名球手梁文冲。

  星期一首次举行的资格赛,由法尔多亚洲系列赛(Faldo Series Asia)主办,瑞银集团赞助,参赛的年青业余球手在赛事中所取得的成绩,将计入法尔多亚洲系列赛的积分系统。

  年龄21岁以下的年青球手,排名前4的男子球手以及排名前2位的女子球手,将获得明年二月在深圳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举办的法尔多亚洲系列赛
总决赛
的资格。

  法尔多亚洲系列赛、六个大满贯得主尼克-法尔多(Nick Faldo),对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举办资格赛表示欢迎。

  “法尔多亚洲系列赛致力为参赛者提供比赛经验及高球教育。”法尔多说,“与职业球手同场教量,对业余球手来说简直是一种无价的体验,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正好为他们提供一个大好机会。对于瑞银集团及香港高尔夫球总会这次的安排,我感到非常高兴,并热切期待法尔多亚洲系列赛总决赛皇者的诞生。”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