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亲朋助威自信应战 上佘山廖贵明不为与人争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23 东方体育日报

  从侧面看,廖贵明的脸部线条与功夫巨星李连杰颇有几分相似,尤其是当他笑起来的时候。“是啊,以前也有人这么说过。”有别于此前所见照片上的“习惯性”严肃表情,言谈间的廖贵明时常会露出略带腼腆的笑容。

  “再过几天就要去佘山(球场)了,应该是6号吧。”廖贵明说,自己是在上月31日下午正式接到中高协通知的,“能不能进最后的8人名单,之前也有很多的说法。不过自己心
里总是有点底的。”2006年中巡赛在北京收官后,这位来自福建的球员便直接飞来了上海练球。

  “其实,今年我在中巡赛上的发挥没有2005年时好。比赛难度提高了,对自己的确有一点影响。”尽管廖贵明在中巡赛奖金榜上只排第九,但中高协职业男子年度积分榜上的第7名还是确保了他的汇丰杯外卡资格。

  有人说,成名太早未必是件好事,廖贵明并不怎么讲究:“年轻时比较拼,冲劲十足。现在年纪大了,打法上自然会更多地求稳。这很正常吧!”

  业余时代的廖贵明曾经是风光无限的。2001年,夺得中国业余锦标赛冠军;2002年,在中信山东精英赛打入前十名;同年,他又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在亚巡赛TCL精英赛上成功晋级。2003年,这位原籍福建的球员顺理成章地通过了职业球员的考试。正当他准备大展拳脚时,一场突如其来的“非典风暴”将他的计划整个儿打乱了。身为职业球员却没有比赛可打,无论是在精神上,还是在竞技状态上,廖贵明都陷入了低谷。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这一低落状态竟持续了整整2年。

  “我的亲戚、朋友也会来为我加油哦,毕竟机会难得嘛!”一说起自己的亲友团,廖贵明便显得相当高兴。“打汇丰杯,压力肯定是有的。不过,我觉得自己的抗压能力还行吧。而且有他们在边上支持我,感觉应该会不错。”走过了人生的低潮期,对现在的廖贵明来说,未来似乎已经向他开启了一扇新的窗户。“就是争取好好发挥吧。有时参加比赛不一定是要和别人比什么……”实习记者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7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