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上巡赛第9站廖贵明反超夺冠 杨金标姐弟同组不同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07:23 东方体育日报

  本站比赛尽管总参赛人数没有很大突破,但职业组里的一些新面孔还是为这项上海传统高尔夫赛事增添了亮色。中国台北高手蔡启煌、戚增发和廖贵明两位准汇丰选手,都为上巡赛增加了不少含金量。“从北京回来后就没练过球,身体都硬了。”一边在练习果岭上热身推杆,戚增发还时不时地活动着身体。不过一走上发球台,这位老将马上就有了“主场”感觉,“第1洞是一个右曲狗腿……”

  一个双柏忌,初来乍到的廖贵明在标准杆为5杆的1号洞出师不利。整个前9洞,他只抓下一只小鸟,虽然没能拿下红字,但这些“热身”显然对他之后的发挥有了帮助。他在后9洞四擒小鸟,吞下一个柏忌。“哎,打得还是不太好呀。”廖贵明以71杆的成绩走完了第一轮。第二轮,愈战愈勇的他尽管在前9洞只打出37杆,但后程发力的32杆还是帮助他将如愿称冠。

  中国台北球手蔡启煌的表现也相当抢眼。四只小鸟、一只老鹰、一个柏忌,67杆的首轮最好成绩为他赢了个开门红。“我来上海不久,以前一直在北京的球场打球。这还是第一次参加上巡赛呢!”走出球场,蔡启煌满脸微笑,“以前也在这儿打过六字头的,不过今天的确发挥得挺不错。”可惜他在第二天的比赛中状态起伏颇大,连吞柏忌后只打出+7杆。

  姐弟档参加同一场比赛已属难得,如果还被分在同一组,就更有趣了。今年考上职业教练的杨金标是上巡赛的常客,首轮比赛他和姐姐杨金芳被编在了同组。不过,也许正是因为有身为职业球员的姐姐在一旁“监督”,杨金标当天的发挥并不是很理想,只打出了81杆。“其实和姐姐也没什么关系啦,就是自己没打好呗!”摸了摸自己的短发,杨金标呵呵笑了起来。不过,凑巧的是,第二轮和姐姐“分道扬镳”的他却终于发挥出了自己的平时状态,尽管一个75杆的成绩并不能将前一天的劣势挽回,但对这个年轻的球员来说,这多少是个安慰和鼓励吧。

  实习记者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