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欧巡赛 > 正文
香港公开赛喜迎首届冠军 一代名宿吕良焕再回粉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9:19 新浪体育
香港公开赛喜迎首届冠军一代名宿吕良焕再回粉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今年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为赛事首届冠军得主吕良焕(Lu Liang Huan)铺上尊贵的红地毯,以示欢迎。在世界高坛广为人知的“吕先生”在1971年的英国公开赛上负于李-特维诺(Lee Trevino)获得第二,从此声名大噪,并逐步带领亚洲球手走向国际球坛。今年,吕先生接受瑞银香港公开赛组委会之邀,再度光临香港参赛,一展皇者球技。

  这名已经年届70岁的台湾名将,在1959年勇夺首届赛事桂冠,尔后于1974年再度捧杯。时隔多年之后再次来香港参赛,吕先生就宛如返回老家一样的亲切。“我已有一段时间没来香港,很期待这次香江之行。”吕良焕先生在台湾的家中说道:“现在人们常提及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我很想亲身感受这个赛事的成长。”

  吕良焕的高球佳绩段段辉煌,赢得香港公开赛首个桂冠后,他曾与美国超级球星阿诺德-帕尔默(Arnold Palmer)于1964年在粉岭进行表演赛,此后吕良焕应邀到美国发展,其间他参加美国多个备受瞩目的赛事,并几次参加了在奥古斯塔国家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名人赛。

  1971年在皇家伯克代尔球场举行的第100届英国公开赛后,获得第二的吕良焕跻身世界球星的行列。因为他在球场上的绅士风度,被冠以“吕先生”这个优雅之名,他与美国的特维诺在比赛中斗得难分难解,最后特维诺仅以一杆险胜封王。随后的一周,吕良焕在Biarritz举行的法国公开赛上称王,成为首位赢得欧巡赛殊荣的亚洲球手。1974年,吕良焕再度荣登香港公开赛盟主宝座,15年后再度称霸香江。

  近年来,透过吕良焕基金,这名台湾好手致力推动体育事业,除了大力支持台湾青少年球手外,还在台北市开设

高尔夫专卖店,期间也会到球场客串一下。

  瑞银集团香港分行行政总裁施许怡敏女士对于高球传奇人物吕先生再度来港参赛感到兴奋,“香港公开赛源远流长的历史以及其尊贵的赛事地位,成为瑞银集团在去年决定与赛事作长期合作伙伴的主要因素。”她说,“能够邀请到首届赛事盟主吕良焕先生今年再度来港参赛,更显出赛事的历史地位以及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的独特魅力。”

  “本周除了公布吕良焕参与香港公开赛外,其它已经确认参赛顶尖好手崔京周、米哈辛以及梁文冲同时在三个赛事中夺魁,可见亚洲球手的实力不容忽视。以往及当今的高球明星令今年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更显得星光熠熠。”

  吕良焕先生将出席11月14日在文华东方酒店举行的大会欢迎晚宴活动,席间将播出蒙哥马利、古森以及坎贝尔等参赛名将的比赛精华片段。而后,他将出席比赛的开球仪式。

  总奖金额达200万美元的瑞银香港高尔夫球公开赛将再次得到欧巡赛及亚巡赛的共同承认,卫冕冠军蒙哥马利、两届美国公开赛得主古森、迈克-坎贝尔、四项PGA巡回赛冠军得主崔京周、亚巡赛奖金王杰弗-米哈辛,以及中国著名球手梁文冲等都已经确认参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