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LPGA赛 > 正文
主场荣誉与压力并存 宫里蓝挑战索伦斯坦6连冠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18:46 新浪体育
主场荣誉与压力并存宫里蓝挑战索伦斯坦6连冠梦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81年,冈本绫子(Ayako Okamoto)在LPGA上拿到她第17个冠军头衔后,日本人就一直在等待新一位明星女球手的出现。去年,当宫里蓝以12杆的优势突破历史纪录,通过LPGA资格考试后,日本的高尔夫球迷兴高采烈,他们终于看到了新的曙光。

  事实上,宫里蓝在LPGA上有一个不错的开局。21岁的她,在本赛季参加19场比赛中,完成了10场前十名,包括在大满贯比赛麦当劳LPGA锦标赛中的并列第3和英国女子公开赛中
的第9名。在今年的新人排行榜中,宫里蓝最终列居第四位,在世界女子排名中她也来到了第六位。本赛季,宫里蓝在LPGA拿到了482,203美元奖金,在最新一期的官方奖金榜中排在第21位。

  在日本女子巡回赛上共拿到13个冠军的宫里蓝在日本深受球迷钟爱。这周来到美津浓精英赛上,她的夺冠呼声也很高。八月份在温迪锦标赛中拿到第四名后,宫里蓝回到家乡,参加了五场日本女子巡回赛并赢了其中的两场:日本LPGA锦标赛和邓禄普女子赛,更是使这位新人的在JLPGA拿到的职业冠军数达到了13个,还包括两个日本大赛。

  但稍稍遗憾的是,至今宫里蓝仍在等待自己首个LPGA冠军的到来。本周,她占据了天时地利期待能在家乡父老的面前赢得荣誉。“我现在状态非常好!”宫里蓝表示道,当别人问起她在美国打LPGA的感受时,“每一场比赛对我来说都非常有意义,我的感觉也很不错。”这个身高5尺2寸、时常在微笑的女孩,赢得了LPGA上竞争对手的尊重与喝彩。“她打得很远,比我也远;她的球也比很多人都打得准,她很出色!”来自韩国的金美贤这样评价宫里蓝。

  在美津浓锦标赛上,宫里蓝最出色的发挥是2004年,她拿到了并列第2。在去年的比赛上,她最终位居并列第10。今年,她希望能有一个突破,再进一步,夺得胜利。“我自从去年在资格学校走上LPGA赛场后,就有点不安和紧张。我希望能尽快地熟悉它、接受它,能够在这里打出很好的成绩。”2005年在JLPGA比赛,宫里蓝赢得了6个冠军后,她觉得自己是时候去LPGA去闯闯了,但一年来她没有拿到对她最高肯定的一场胜利。“或许很快胜利就在这里到来。我有很好的经验,”宫里蓝说,“但我还需要耐心。”

  当然宫里蓝需要的不仅仅是耐心。这周,她还需要拿出最佳竞技状态来面临瑞典选手安妮卡-索伦斯坦的挑战,索伦斯坦正在期待本周在美津浓锦标赛夺得六连冠。上周在欧洲女子巡回赛的收官战迪拜女子大师赛上,她获得了完胜。“索伦斯坦是我的偶像,是我从开始打球起就喜欢的人。”宫里蓝说,面对强手,她不能不格外谨慎。

  除了索伦斯坦造成的重压,日本媒体和民众的期望是宫里蓝遭受的又一项压力。这位LPGA的新人在她的处女赛季,就被看作是超级明星。当她在美国参赛时,数十家日本媒体远赴重洋,看她比赛。而宫里蓝称她所受到的关注只会激励自己努力。“我确信在日本我会把握住自己。我很希望在家乡有很好的成绩,向日本的球迷展示自己。我觉得那么多媒体和观众跟随着我,看我比赛是项荣誉。我试图去享受气氛,而不仅仅去拿把‘势必夺冠’的压力压跨自己。”

  宫里蓝本周能否拿到自己的职业首冠?一个新星的成长还需要经历很多,也许宫里蓝会如愿,也许她将接受更大的磨练。但不管怎么样,宫里蓝已经在逐步成长为一位颇受关注的世界级的球手。已经加入名人堂的前辈选手冈本绫子将很高兴看到下一代女球员的快速成长。

  (沫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