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太太搞定推杆困扰 "美的杯"张连伟走过个人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37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去年的君兰杯,今年摇身一变成了美的杯,而且奖金也增加到了168万元,创下了国内职业赛事奖金额的新高。其实最大的变化还是参赛选手,6名中国台北选手和3名香港选手的加盟,尤其是“一哥”张连伟-22的成绩,更是奏响了两岸三地顶级球手的“交响乐”高潮

  -本刊记者 高 鹏

  序曲:汪德昌66杆首轮领先

  虽然参赛的台湾选手只有6名,这6名选手涵盖了台湾老中青球员的最高水平,其中的5名都是征战海峡杯的主力。因此也有人说简直就像另一个海峡杯。老将汪德昌8月份拿下文莱公开赛冠军,而台湾选手林文堂刚刚获得了台湾公开赛的冠军。这两人携冠军之势,首轮就占据了排行榜的头两位。

  台湾选手的经验丰富心态平稳,确实给了大陆球员不小的冲击。老将汪德昌来说,首轮一出门就吃到一个博基,这样的开门失利并没有给他带来影响。汪德昌的球杆成了“鸟”的猎枪,本轮抓到了8只小鸟。66杆的成绩已经可以让台湾老将笑傲群雄了。

  最近黄明杰的状态不错,自从8月份夺得追日精英赛的冠军之后,他一直延续着这样的良好状态,9月份中巡赛上海站在延长赛中惜败“一哥”张连伟获得亚军。美的杯首轮,在第13洞黄明杰抓了一只老鹰,67杆的成绩让他和林文堂并列第二。

  二重奏:张连伟稳稳拿下二三轮

  首轮结束时,前十名中台湾选手占据了4个,内地球员差距正在缩小。但真正能够从心态和技术上与台湾选手相抗衡的也许还是大哥张连伟。虽然首轮只抓住3只小鸟和李超等人排在并列第6,可是一哥头两轮没有出现一个博基,这让张连伟以一杆优势排在了台湾选手陈元车和汪德昌之前。

  曾经在观澜湖胜过老虎伍兹的陈元车并非等闲之辈,第三轮对张连伟的领先发起了挑战。第2洞张连伟吃到一个博基,而陈元车在这洞抓鸟,成绩反超了一杆。短暂的紧张之后,张连伟迅速恢复平静迎接战斗,两人的比分呈胶着状态。第17洞陈元车开球失误,打到左边下水,两人的成绩这才拉开,张连伟携2杆优势进入第三轮。

  欢乐颂:“一哥”创记录的-22

  在第三轮的新闻发布会上,张连伟表示第二天要换一身衣服,向老虎伍兹学习穿个红色提提精神。果然,末轮10:40分,张连伟出现在发球台上,红衫黑帽,帽子上还是大大的耐克标志。从远处看真是有些伍兹的虎威。

  虎威不是说出来的,是真刀真枪打出来的。张连伟一上阵就没有采用保守的打法,出门便强攻抓鸟。之后越打越凶,在第12洞,便将同组的林文堂和陈元车甩在了后面。当时张连伟-19,林文堂-14,陈元车位居第三。其实比赛打到这里,台湾选手在心理上已经放弃了。赛后张连伟说:“采取进攻打法是我的性格决定的,第三轮结束后领先2杆的优势并不足以甩开经验丰富的台湾选手,我希望压着他们打。”

  第14洞,台湾的两位选手球都是擦着洞口而过,而张连伟的推杆出奇的好,基本是一蹴而就。第17洞的炮台果岭,旗杆插在下坡处,张连伟的推杆越过炮台,稳稳的落入洞中。球迷惊叹不已纷纷说,“打疯了,打疯了。”

  最终的-22杆,造就了张连伟今年的第4个冠军和30万人民币奖金,这也是他本人的最好记录,对于年近不惑的一哥来说,有着里程碑的意义。

  花 絮

  俞威一杆救三人

  中高协认证的职业教练均可参加资格赛。本次资格赛最终有42名选手参加角逐,比赛前5名获得了资格。资格赛的惊心动魄就在于最后一组比赛的选手俞威,正是他的成绩让另外三人也顺利晋级。俞威打出73杆,和龙小文、黄振雄、杨权一道并列第5,如果俞威少打一杆,那么他将与高峰、王先锋、贾沃诘3人并列第2,那么5个名额就将全部占满。这样的话,龙小文、黄振雄和杨权就无法进入正式比赛。这样有8名选手通过资格赛进入正式比赛。

  “我真是做了一件大好事啊!”在得知比赛结果时,俞威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

  太太搞定一哥推杆困扰

  曾经长期困扰一哥发挥的推杆问题得到了有效的解决,而出乎大家意料的是,这位神秘教练竟是张连伟的太太。张连伟说:“以前4、5英尺以内的推杆是我的弱项,但是最近是太太帮助我解决了这个问题,她说我是敲球而不是推球。”

  正是太太的帮助,本次比赛中张连伟的推杆十分稳健,第三轮7号洞12英尺的长推引来观众的热烈掌声。而第16洞,张连伟5英尺的推杆到了洞口似乎要停,可是小球一滚“扑通”掉入洞杯,连张连伟自己都禁不住笑了。

  美的精英赛最终成绩

  名次 选 手 成 绩

  1 张连伟 -22

  2 林文堂 -15

  3 陈元车 -13

  4 汪德昌 -12

  5 尚磊 -11

  6 李超 -6

  T7 肖志金 -5

  T7 许孟男 -5

  9 黄明杰 -4

  T10 古书涛 -2

  T10 郑少光 -2

  T12 袁浩 -1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