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徐丹:挤出来的精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2日09:3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上周采访中信朝向的总经理陈朝行先生,送我本他刚出版的新书《触摸高尔夫》。我当时特别疑惑的是,陈总这么忙,哪里有时间写出这60篇文章来?陈总回答说,接了某杂志的专栏,不得不一月一篇持续下去。5年下来,便有了这60篇文章来结集成书。一开始,陈总有意将这本书取名叫《云中录》,因为其中1/3的文章,都是在飞机上完成。有时候赶到杂志要截稿,他凌晨起来赶稿,写完洗把脸继续工作。

  这一番聊天,让我想起我们周刊的专栏作者团队。周刊的专栏,从一问世起就受到了业界的好评。这自然要归功于我们几位勤力的作者。小球中心的副主任崔志强、中信朝向的赛事总监孟涛,作家理由,小球中心的钟民,HOLEINONE的王述等等,这些作者都在业内颇有人气,手上的事务不消说一定是满满当当。要从这样的日程表里挤出时间来给我们的专栏写稿,一定得有十足的坚持才可以。孟涛说,有一阵儿一看到邮箱里我们编辑发去的催稿信就头疼。头疼归头疼,稿子还得交。我们的作者交稿时,有时候会署上发自哪里。飞机上,宾馆里,会所里……光看这些地点,就知道逼他们交稿子是件多么残忍的事情。

  令人欣慰的一点是,这些文字尽管产生于挤出来的时间,却一般来说都能保证其质量。有时候某个作者因阶段性忙碌,连续两三周未有作品刊载,就有读者打电话过来问原由。

  说到读者,有些热心读者对周刊的建议让我们十分受用。中高协的副秘书长宋亮亮和北高协的范越老师,读到周刊中有些细节错误,会电话告知我。大家都知道周刊的整个编辑队伍相对年轻,年轻的刊物,年轻的团队,更需要行业内的资深人士格外的关爱,才能焕发出勃勃生机。在此,就一并作揖感谢这些作者和读者了。

  最近另一个好消息是,崔志强在百忙之中翻译的新书《高尔夫红宝书》已经正式出版。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著名高尔夫教练哈维-彭尼克,是他倾注了一生心血的作品,也是全世界经久不衰畅销的经典高尔夫读物。我已经有幸在正式出版前通读了中英全文,也目睹了崔指为这本书所作的努力。下一期起,周刊将对红宝书进行连载,这里就作个提前预告吧。

  执行主编 徐丹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