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从艺术成功转入商人 常灵:谱一首高尔夫协奏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8 《高球先生》

  文/范恒杏

  生活沉淀智慧

  蝴蝶的美丽,是在他们经过包裹、蜕变之后;而人,也只有经过许多,拥有丰富阅历之后,才能掌握智慧,显现其魅力。

  第一次见到常灵是在去年,当时就直觉他并不是一位“纯粹的商人”,不其然,这是位曾染指过艺术的人,气质上现在还潜存有以往的特质。

  他的经历很复杂,从毕业后在音乐专业上的前行,也做过策划、职业经理人,甚至在外企也任职过。很难想象一位曾经学音乐的人,经过放弃、努力、角色的转换,此时经营着自己的企业自得其乐。

  他说,今年的教师节,他打电话给曾经的老师祝福节日快乐时,老师说,他是转型最为成功的一位。

  “其实每一次转型,都是很痛苦的,但是过后,拥有的是不同的生活。”也正是他多方位的尝试,多种生活经历的品读,也将生活中更多的收获最大化地提供给他,成为最丰富的经验积累。

  他说,拥有的财富多少,或是财富来源的不同,使很多人面对生活的态度也就不同。然而,只有真正用心生活,明白自己的所想的人,才能快乐地享受生活。

  比如,在拥有自己的企业后,他仍然选择读MBA,因为他觉得,这个时候他需要接受更多的知识来充实自己;比如,他会匿名去捐助贫困的学生,因为他觉得,金钱的积累并不意味着财富,真正的财富包含更多的含义。

  这些,大概是生活沉淀后,收获的大智慧吧。

  高球协奏曲

  音乐是有故事的。

  高球也是有故事的。

  他的生活里,常常会有音乐的美妙藏于其中,他会在早晨起来,坚持每天用钢琴弹一首曲子;也有高球,球龄很短,但早已破百,广东的球场几乎都打过了。

  只有同时享有并能领会其中乐趣的人,才能真正领悟艺术的灵感。对于常灵,他似乎一直在尝试着以高球来代替钢琴,谱写一首协奏曲。这里面有领导者指点江山的憧憬,也有钢琴里音阶过渡的美感,或是生活中不可多得的自信的畅所欲言。

  他说,“在偶尔的钢琴弹奏时突然感觉高球艺术与音乐,甚至乎灵感,都有密切的关系。十八洞犹如人生,又如歌曲创作,高手挥杆自如,运筹帷幄,胸有成竹。而技法娴熟的歌者从低音5经过中音再到高音黑C也是那么美妙婉转,运用自如,使用的音域当中,十八个音符好比十八个洞,各有各的精彩,各有各的美妙。而自信、稳定、意念和发挥,刚好是他们的相似之处。”

  这首曲子才刚刚开始,而结局却让人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