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正文
《高球先生》卷首语:听听台湾大哥大们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1月01日10:21 《高球先生》

  “大佛杯”门票叫价3000元一张,结果观赛现场凄清不已。在讨论如何把观众吸引到赛场时,突然看到了台湾刚刚举行的“台湾大哥大高尔夫高峰座谈会”,里面提到了这个问题。仔细读下来,除了吸引观众的问题外,还有许多观点非常值得借鉴,值得思索。

  “台湾大哥大高尔夫高峰座谈会”的主要目的是为台湾高尔夫运动发展前景把脉并提出建言。台湾地区的高尔夫在1970年代曾扬名国际,但近几年发展停滞并落后于日本、韩
国。此次高峰会由企业界代表台湾大哥大副董事长蔡明忠、智融集团董事长施振荣、硅统科技董事长宣明智、长青选手谢敏男和TPGA前理事长沈忠贤,以及体育界代表“体委会”副主委黄启煌共同出席。

  举办台湾大哥大长春公开赛已有四年经验的蔡明忠,针对增加

高尔夫运动观赛人数提出一套见解,他指出,原本对如何吸引观众欣赏高球赛事一窍不通,经历四年的经验后,今年台湾大哥大长春公开赛中特别安排“看比赛,赢大奖”的抽奖活动,只要是台湾大哥大的客户,到现场看球就可参加抽奖,有机会获得
马自达
价值80万元的汽车一部,相信可带动观看赛事的人潮与热度。

  蔡明忠补充,近年看到韩流席卷全球,就连韩国国家足球队“红魔”的印象深入人心,使得韩国成为体育大国,而韩国体育发展进步的关键,就在于企业投入赞助,并进一步与品牌行销结合。

  蔡明忠说,要让企业与体育结合,首先要有健全的制度,目前许多单项运动协会,都是由企业主当理事长,但是,台湾高尔夫协会却反其道而行,他希望高协成员由企业界组成,并由企业界来主导,才能对未来高尔夫运动发展带来新气象,否则若长期把持在球场老板手中,企业资源将很难挹注。

  体育界代表黄启煌表示,高尔夫是“体委会”行销台湾政策的四大运动之一,但政府长期对体育的支持度不够,今年体育预算虽然提高,但仍有改善空间。

  身为推动台湾高尔夫运动产业发展推手之一的HOPE高尔夫希望工程促进会会长施振荣则表示,运动是一个产业,亦是休闲或娱乐产业,职业赛事活动能带动运动产业的发展,不过运动要朝产业化发展,则要由企业经营的角度来看,不论政府、选手、媒体都是发展关键的角色,没有整合起来,就没法形成有潜力发展的运动产业。

  从以上三位的发言可以看出,他们更多地将台湾高尔夫的重新崛起的希望放在了企业的身上。但希望企业来担此重任,则要给企业提供合适的渠道与体制,用产业的原则、企业家的手法来经营。

  如果中高协的成员“由企业界组成,并由企业界来主导”,那么情形将会是怎样?这实在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