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亚巡赛 > 正文
尾崎直道率亚洲队出征皇家杯 亚欧对抗赛1月上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8:14 新浪体育
尾崎直道率亚洲队出征皇家杯亚欧对抗赛1月上演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明年一月的皇家杯,亚洲高尔夫王国中的一位闪耀明星将率领麾下球星全力对抗欧洲队。

  尾崎直道(Naomichi 'Joe' Ozaki)是亚洲高尔夫史上最有名的球员之一,也是职业高球界著名的尾崎三兄弟成员之一,其两位兄长分别是尾崎将司(Masashi Ozaki)和尾崎健夫(Tateo Ozaki)。尾崎直道将成为本届皇家杯的亚洲队队长,对抗由塞维·巴列斯特罗斯(S
eve Ballesteros)所率领的欧洲队。

  尾崎家族的大名即是亚洲高尔夫的象征,三兄弟在高尔夫球场上成就非凡,他们共拿下日巡赛奖金榜头衔超过10次,并且赢得超过100场赛事的冠军。

  尾崎直道虽然在三兄弟当中最为年轻,但他在

高尔夫场上的成就另人刮目相看。他曾两次勇夺日巡赛奖金王,并赢得35场比赛,在日巡赛终身奖金榜上排名第三,其总奖金收入超过一千五百万美元。尾崎直道受到了亚洲球员们的推崇及拥戴,而成为接替上届亚洲队队长仓本昌弘(Masahio Kuramoto)的最佳人选。新任队长尾崎直道宣布他将全力带领亚洲的顶尖高手,力图为上届比赛以9比7落败的些微差距一雪前耻。他说:“我感到非常荣幸能够当选皇家杯亚洲队队长。我对比赛充满了期待,能担任亚洲队队长是一个非常令人感到光荣的荣耀,同样,也背负着重大的责任。”

  尾崎直道的启蒙老师乃其兄长尾崎将司,尾崎直道补充说:“我们代表的是整个亚洲,其中包括很多大国,并拥有超过30亿的人口,这将会给予我们很大的助力,相对地,大家也有更多的期待。为自己的国家而战就已背负着极大的重任,而为亚洲而战则更为特别。我期待着带领这群来自亚洲各高尔夫强国的一流选手们作战。”

  尾崎直道自信地补充 :“想要击败欧洲队决不容易,他们在莱德杯中打败美国队,毫无疑问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高尔夫劲旅。但我一定会激励并率领亚洲队在比赛中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尽一切努力把握战胜对手的机会,拿下这座由泰国国王所捐赠的皇家杯奖杯。”

  曾经拥有过在总统杯上与来自欧美之外的各国国际球员共同对抗美国队的经验,尾崎直道说他不会畏惧融合来自不同国家球员的挑战。

  和其它人一样,尾崎直道一度困惑过为什么亚洲这个大洲在此之前从未有过属于自己的队伍。如今,当他看到皇家杯成功地在今年初团结亚洲高手们的梦想实现时,尾崎直道感到非常欣慰。

  尾崎直道相当关注第一届皇家杯的赛事,其透过新闻和

电视直播关心这场在泰国顶级私人的阿曼塔温泉乡村俱乐部(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举行的比赛,见证了比赛的成功和球迷们的激情,以及破纪录的观赛人数。当比赛于2007年1月12日至14日重返曼谷时,尾崎直道坦言自己非常开心能够有此机会在这场极受欢迎的赛事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

  而能够与巴列斯特罗斯这样的世界传奇人物在策略与智慧上对抗,也让尾崎直道兴奋不已。尾崎直道说:“我很高兴能够与塞维这样伟大的欧洲队队长竞赛,我相信明年的皇家杯将是一场激烈的竞争。塞维是一位伟大的高尔夫传奇,但如果面对他这样的对手,我还能够帮助亚洲队夺回皇家杯,会让我更有成就感也更开心。”

  “但这是一项非常艰难的任务,因为,欧洲队是上届皇家杯冠军,他们当中有很多球员已经拥有了很丰富的队际比赛经验,比如已经由塞维宣布参赛的莱德杯队员亨里克·斯滕森(Henrik Stenson)和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但我们会勇敢面对强大的对手,希望通过成熟而明智的策略来取胜,而且我们拥有主场的优势,球迷们一定会给予我们最大的支持。”

  尾崎直道本人依然在球场上非常活跃,他在2005年的日巡赛中夺下两站冠军。今年是他在美国常青巡回赛的第一年赛季,他的表现也相当令人振奋, 在常青大满贯赛事之一的选手锦标赛第二轮中,他连续拿下8个博蒂打平了巡回赛的记录。

  欧洲队队长巴列斯特罗斯同样意识到了作为对手的尾崎直道内心燃烧着强烈的战斗意识。这位西班牙传奇人物表示:“能够在皇家杯第二届的比赛上面对尾崎直道这样著名的高尔夫选手,一定会是一次很捧的经历。尾崎家族对高尔夫球界有着独特的强大影响,尾崎直道也对这个家族在日本和亚洲高尔夫的名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他将成为皇家杯中欧洲队最强大的对手,我也确信他会将自己的斗志传输给亚洲队其它队员。尾崎直道所创造的记录证明了他是一位胜利者,他必定会在1月的比赛里全力阻止我们轻易夺冠。当然,9比7是个非常接近的比数,我们第一届的胜利也得之不易。皇家杯迅速地以其特殊的比赛模式得到了高尔夫球界的认同,拥有尾崎直道这位亚洲高尔夫传奇人物的领军将使比赛增色不少。”

  本届皇家杯将成为庆祝泰国国王八十岁大寿而举办的第一场比赛。

  另一项重要的宣布: JCB已经确认成为本届皇家杯的主要赞助商。赛事推广单位董事总经理林肯(Lincoln Venancio)表示:“我们对尾崎直道被任名为亚洲队队长和JCB成为赛事主要赞助商的消息感到非常兴奋。尾崎直道先生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他一定会尽其最大努力,集合整个亚洲的力量,协助亚洲队夺回皇家杯。”

  皇家杯将于2007年1月12日至14日在泰国世界级私人会所阿曼达泉乡村俱乐部(Amata Spring Country Club)举行。

  (小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