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2006汇丰冠军赛 > 正文
汇丰冠军赛参赛名单确定 学习好榜样不只有伍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5:05 新闻晚报

  就在几天前,中高协正式确认了参加本届汇丰冠军赛的中国球员,其中包括张连伟和梁文冲这样的国内顶尖选手,当被问及能够参加本项比赛的感受时,他们都无一例外的提到了老虎伍兹。

  但容易让人忽视的是,中国球员与老虎之间的差距似乎太大了一些,在本次比赛中韩国球员崔京周也许是他们更加现实的学习和超越目标,毕竟这位韩国人刚刚在美巡赛上拿
到了一个冠军,而我们中国球员,甚至连参加美巡赛的资格都还没有。

  别管老虎,先看近邻

  作为全世界最高等级的巡回赛,美巡赛一直都是所有

高尔夫球员梦想中的

  表演舞台,全世界排名前五十强的选手无一例外的全部出自美巡赛,因此成为这项比赛的资格球员也当然成为了中国不少高尔夫球员的目标,但由于参赛条件过于严格,因此直到今天他们也还都距离自己的梦想非常遥远。凭借自己“中国一哥”的头衔,张连伟曾经数次拿到过美巡赛邀请参赛的资格,但除此之外,其余中国选手只能坐在电视机前远观这项赛事。

  但我们的近邻韩国,却早已有人加入了美巡赛的行列,这个人就是崔京周。周日,他在

克莱斯勒锦标赛中力压巨星埃尔斯,捧走了比赛奖杯,更为重要的是,这已经不是他的第一座美巡赛冠军奖杯了,在此之前,他已经三次拿到过这项巡回赛的分站冠军。

  “中国高尔夫在亚洲的水平绝对算不上一流,可能连二流也算不上。”中高协秘书长张小宁说,“我觉得我们首先要学习的是我们的近邻,包括韩国和日本,他们的高尔夫球整体水平就发展得很快,我想我们应该能够从中学到一些东西。”

  亚运会,中国没戏

  中国高尔夫在亚洲究竟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12月开始的亚运会高尔夫球赛将是一个不错的较量场所,但如今比赛还没开始,担任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队教练的张连伟就开始给大家打预防针,“千万不要期望过高,中国高尔夫男队在亚运会上很难有所作为。”

  张连伟说,由于亚运会高尔夫比赛采取的赛制是四人比赛,取三个最好成绩,因此球员严重不足的中国男队很难出彩,“你想想看,我们这次只过去三名球员,这也意味着只要有一个人发挥不好,那么我们肯定就失去了取得好成绩的机会,没得选。”张连伟表示,他曾经希望能够多带一名球员过去,但是现在已经来不及了。事实上,这也从侧面反应出了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员人才的匮乏。

  好在所有的中国球员都在努力拼搏,并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支持高尔夫的发展。周日,在中巡赛最后一站拿到冠军的梁文冲作出了一个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举动,他将自己的15万人民币冠军奖金全部捐了出去,回馈给中巡赛,这个举动旨在希望成立基金会,协助球手出国体验赛事。“我真的希望以我自己捐出的微薄之力为有困难的球手尽点力。”梁文冲说,“中国高尔夫只有一两个人出色绝对算不上好,只有整体水平提高了才有出路,我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给更多人带来提高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4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