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崔京周夺冠背后的英雄 启用新教练效果立竿见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31日11:39 新浪体育
崔京周夺冠背后的英雄启用新教练效果立竿见影

崔京周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克莱斯勒锦标赛冠军崔京周在八月底寻找到新教练的时候,他的挥杆糟糕透了。看一看两个月的培训制造了什么不同!

  崔京周当时找到了澳大利亚著名教练史蒂文-班恩(Steve Bann),尽管那个时候史蒂文-班恩在美巡赛的学生只有一个: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在获得斯图尔特-艾波比的许可之后,史蒂文-班恩立即与崔京周签约,并立即着手进行几项重大的变革。

  “当时的事态已经走到了穷途末路。”史蒂文-班恩说,“崔京周不断地更换球杆,以及转变挥杆姿势,他处于极度的烦闷中。我告诉他第一周我们将进行全面的评估。然后我为他设计了一个月的计划,直到下一次我再来美国时再进行调整。”

  在史蒂文-班恩的指导下,崔京周更改了站姿,送杆以及挥杆平面,并且做了几项具体的练习。几周前,史蒂文-班恩拜访了崔京周位于休斯顿的家。

  “我们花了整整两天在练习场上,第一天八个小时,第二天六个小时。”史蒂文-班恩说,“崔京周的态度十分认真。情况开始有了好转。我叫他打两周前的船井精英赛,因为你必须在竞技环境中测试你的学习结果。直到你在赛事中取得好成绩以后,你才能建立起自信。

  “他在船井精英赛上打得很好(并列21名),然后上一周(

克莱斯勒锦标赛)他几乎每一天都打出了好成绩。这或许是我见过的最大转变--他竟然能够在竞技状态下转变得如此之快。”

  史蒂文-班恩表示崔京周的第一个目标是赢得第四个美巡赛冠军。他已经在因斯布鲁克实现了。而他接下来的目标是夺取大满贯赛胜利。蒂文-班恩相信这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

  在对比斯图尔特-艾波比和崔京周时,史蒂文-班恩说:“斯图尔特在短杆上的变化更为丰富,更具有创造性。不过崔京周的全面技能更优异。

  “崔京周更单维化,他希望直面目标直接攻击。这在当代的比赛中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但是要赢得大满贯赛,你仍需要在做球上下工夫。”

  崔京周大满贯赛记录只能算一般,23次参赛他只3次进入前十名:2004年美国名人赛季军,2004年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六名和今年美国PGA锦标赛并列第七名。很显然,他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

  崔京周在克莱斯勒锦标赛上取胜改变了他的旅行计划。他在奖金榜上从第68位上升到了26位,获得了本周在

亚特兰大举行的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本来这一周他计划先回休斯顿家中呆上几天,然后乘坐飞机赶往中国。下一周,他将参加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那里他将遭遇老虎伍兹和福瑞克这样的强劲对手。

  崔京周这么晚才获得巡回锦标赛参赛资格让他的球童安迪-普罗杰尔(Andy Prodger)十分头痛。安迪-普罗杰尔原本计划星期一晚上赶往苏格兰的。可是现在他就必须留在美国,下一周到东湖继续为崔京周背包。这是一个艰辛的工作,可是总得有人做呀。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