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营造感人气氛英雄相惜 梁文冲肯定对手领先中巡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8:02 新浪体育
营造感人气氛英雄相惜梁文冲肯定对手领先中巡赛
(点击看大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2006年中巡赛收官之战第三轮在北京天安假日高尔夫球场结束。前两轮领先选手梁文冲打出67杆,三轮成绩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继续保持领先。李超打出66杆,三轮成绩落后5杆,暂居第二位。施宁杰本轮打出72杆,以219杆高于标准杆3杆暂居第三位。张连伟继昨日状态回转之后,打出74杆,三轮成绩并列第五位。

  “一头一尾打得好,与李超同组竞技感觉非常好”,走进新闻中心梁文冲首先用简
短的几句话概括了今天的表现,“打得都不错,我和李超轮流给球迷朋友贡献小鸟,邓勇慢热进入状态,对手之间营造的比赛气氛既轻松又紧张,我们都融入了比赛。”

  梁文冲以6杆领先优势进入第三轮,李超曾经一度穷追猛打将差距缩小至3杆,“不是我打得不好,是李超打得太好了”,前八洞梁文冲拿下四只小鸟,第九洞吞下全场唯一一只柏忌,而李超在这一洞拿下了小鸟。之后李超开始反攻,从第10洞至第14洞拿下四只小鸟,而梁文冲相对保平标准杆,“李超发挥的很好,转场后我就一直注意他的表现。”梁文冲从第15洞后再有2只小鸟入账,最终将领先优势定格在5杆。

  梁文冲与李超的精彩演绎不仅在技术上愉悦了球迷,同组选手之间英雄相惜、相互欣赏的场面也让现场很多人感动,“经过两年的中巡赛历练 ,李超在技术、心态与经验等方面有了很明显的进步。其实,我与李超在技术水平上也许没有什么差别,只是我的经验比他更丰富。所以我希望他多努力,多参加国际比赛,丰富自己的大赛经验。”赛后,梁文冲如此点评了自己的对手。

  征战日巡赛、亚巡赛受益匪浅,梁文冲认为作为一名巡回赛选手要在连续的比赛中保持体能,合理分配比赛、训练时间,在赛后要注意调节放松,“只有充分了解自己的状况,才能更快地提高。”

  在赛后球员之间的交流中,梁文冲还会以自身的经历给选手一些建议,尤其向大家介绍了日巡赛的参赛情况与遇到的问题。梁文冲左手腕已经受伤,目前还处于“被保护”阶段,但是这并不会影响他的表现,“在巡回赛中,选手首先像争取工作一样,争取到巡回赛的参赛卡,就算有伤也要为资格而战,不然下一年的工作就没有了。”

  对于明天的比赛,梁文冲对自己与对手都充满信心,“明天的比赛会更精彩,希望大家热情关注”,当被问到是否会在决赛打出67杆的成绩, 梁文冲表示,“技术发挥就像一碗水,总也倒不满,所以我只能努力加油”。

  (亚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