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推杆好手地位推崇度不够 查普拉克莱斯勒赛神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根据官方的数据,丹尼尔-查普拉(Daniel Chopra)是美巡赛上最优秀的推杆手。对于自己的排名,他没有什么好争论的。

  “我肯定是美巡赛上推杆最好的选手之一。我并不羞于这样说。”丹尼尔-查普拉星期四在总奖金530万美元的克莱斯勒锦标赛上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之后说,“我的推杆技术总是很好。我对自己这一部分技术总是感到很骄傲。我甚至不用太努力。推杆与一个人
的心理素质很有关系。我想在推杆的时候,我总是能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

  丹尼尔-查普拉星期四表现出了这一点,他在吞下唯一的柏忌之前拿到了五只小鸟。他在推杆排名上位居第一位,1.712。

  可是出于某种原因,推杆好手获得的尊重并不如击球好手。丹尼尔-查普拉意识到了这一点。“许多青少年球员都说推杆好手不过是运气好而已。我对此充耳不闻。”丹尼尔-查普拉说,“我才不会听他们说的呢。

  “我的教练对我说:‘永远不要说自己是个坏推杆手,即便你的推杆坏透了。’我从来就不着这样形容自己。我总是对自己说自己是一个推杆好手,而且会继续如此。”

  那么什么元素才能让推杆变得好起来呢?

  “你首先需要一个良好的击球。你的推杆要流畅。”丹尼尔-查普拉说,“你的后挥杆和送杆过程要连续、稳定。一旦你的技术没有问题了,那么重心就纯粹落到心理因素上了。你需要一些心理技巧才能让推杆变得容易起来。”

  可是纯粹的推杆技巧没有多大用处,除非你能读准推杆线路以及果岭上的暗线。而32岁的丹尼尔-查普拉善于这一点。他全世界各地旅行在这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我开始打

高尔夫的时候是在印度,那里的果岭十分糟糕。”丹尼尔-查普拉出生在瑞典,在印度长大,现在居住在佛罗里达州,“我在亚洲、欧洲、澳大利亚、日本、北美、南美都打过球。我几乎走遍了世界各国。因此在什么表面上,我都没有问题。

  “我去过圆石滩,许多人都埋怨那里的果岭有多糟糕、多糟糕。可是在那种果岭上,我的最佳水平却发挥出来了。你对自己的期待降低了。当你没有期待的时候,你的表现会更好。”

  已经在美巡赛上度过第三个年头,丹尼尔-查普拉还没有获得足够多的推杆争取到胜利。可是两周前他就在拉斯维加斯公开赛上拿到了亚军,目前位于奖金榜第53位上。

  “我对周围的环境越来越熟悉了。”丹尼尔-查普拉说,“我觉得自己已经达到了可以取得胜利的水平上。我花了三年才达到这个水平上。我因此十分期待明年的比赛。”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