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 正文
北京低温阻挡球员攻势 梁文冲70杆单独领先首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8:43 新浪体育
北京低温阻挡球员攻势梁文冲70杆单独领先首轮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今晨7:20分来自湖南,隶属长安球会的贺小岚在第一洞第一位开出了2006欧米茄中巡赛收官之战——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的第一杆。当时气温只有摄氏5度,超低温挡不住所有参赛球手的热情,却挡住了球手的攻势。第一轮结束后,只有梁文冲以低于标准杆两杆的70杆成绩完成比赛,领先群雄。

  争夺年度奖金王呼声最高的球手之一李超,今天在妈妈观战18洞的鼓励之下,以平
标准杆72杆作收,目前与廖贵明并列第二位。李超说:“今天整体的表现还不错,有几个Birdie没推进,但很欣慰的是开球很直,没有进长草。”北京天安假日球会严阵以待这场年度欧米茄高尔夫球锦标赛,赛场的难度及挑战在第一轮就绊倒了许多球手,李超说:“这是一个看起来漂亮,打起来困难的球场,长草不好打,果岭的速度相当快,与南方球场比起来,我比较喜欢快速果岭。”对于强大的对手梁文冲的表现,他也表示:“梁文冲是很优秀的球手,他能回来打这场比赛,大家也很开心有机会同场较量。”

  李超去年是年度奖金王得主,今年也有浓厚希望再度蝉联王座,对于这份殊荣,他说:“我想我最想拿下的荣耀,还是欧米茄中巡赛年度奖金王这个奖项。我妈妈今天也来了,在北京的比赛,她有空都会来,我想打72杆也算有个交待。”

  在今天稍早结束的球手中,开出欧米茄中巡赛历史性第一杆的球手张伟打出+2的74杆,目前暂居第六位,这也是他继昆明站并列第十一名后的另一个好的开始,他说:“我今天一开始放不开,后来好多了,旗位不好打,我打了这个成绩,算是可以接受了。”与他同组出赛的北京业余好手薄宁,打出了+6的78杆,张伟说:“这小老弟表现很好,球的处理也不错,最主要是心态很积极,很好。”目前在中国业余积分排行榜高居第四,业巡赛排行榜第三的薄宁,年方23岁,曾经参加过2005欧米茄中巡赛北京站开赛之作。今年再次参赛,心情很好的表示:“这比赛已经完全不一样了,和去年比起来成长许多,打起来像亚巡赛,很舒服,很规范。”薄宁说:“特别是球道‘观察球童’的安排很好,长草区的找球就简单多了,比赛的速度能维持,这一点就很重要。”

  在昆明站、上海站连拿亚军的四川黄明杰,今天出师不利,在第九洞草坑救球不成,反弹触身,获判两杆处罚,推杆又失常,和同组的老大哥张连伟共同度过了灾难性的一天,打出高于标准杆7杆的79杆(+7),只排在并列32位,而张连伟则是开球不顺,屡进长草,补救未竞全功,也只打出了+6的78杆,排在并列25位。刚刚拿下上周“中国精英赛”冠军的张连伟,目前以49万人民币累积奖金雄踞欧米茄中巡赛排行榜首。第一轮虽然表现欠佳,但老张向来有倒吃甘蔗,渐入佳境的深厚功力,奖金王的吸引力老张自有拿捏。

  第一轮表现不错的前列球手,还有另一位打出平标准杆的廖贵明,高于标准杆一杆的谭永宗、丘志锋。昨天丘志锋在Por-Am第十七洞打出一杆进洞,今天带着幸运之神出击,也冲进前列领先群。

  2006欧米茄

高尔夫球锦标赛第一轮成绩:

  70 梁文冲

  72 李超、廖贵明

  73 丘志锋、谭永宗

  74 施宁杰、张伟、邓勇红

  成绩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6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