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高尔夫与管理 > 正文
品牌建设在高尔夫球会发展中的重要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48 新浪体育

  一品牌建设的重要作用

  在经济面向全球化发展,品牌已经成为竞争中不可或缺的因素,甚至说是极其重要的因素,对于高尔夫球会而言,品牌建设的重要性似乎比重更大一些,很浅显的一个道理,目前的高尔夫运动在中国还是一个贵族消费,是有钱人的游戏,因而高尔夫同奢侈品似乎可以画个等号,而在任何奢侈品消费的过程中,品牌是起到决定性的购买因素,对高尔夫球会
而言亦如此。因而对于高尔夫球会而言,品牌的建设与推广能够极大限度的促进球会发展,其作用大体可以从如下几个方面探讨:

  一)区分一般与极致

  好的品牌是极致的代名词,没有品牌谈不到任何市场,在

高尔夫业内,一般品牌就是没有品牌,
竞争力
低下,档次没有办法提升,市场开展也一直处于分一杯羹的状态。

  二 )品牌创造价值

  在商品交易中,品牌的唯一使命就是通过产品附加值的提升,大幅提高产品的档次和售价。

  价格与价值的关系无需论证,任何商品的价格是围绕其实际价值而上下波动的。在高尔夫球会会籍销售策略制定中,这个经济学的基本规律就有着很好的体现。佘山高尔夫球会凭借着汇丰比赛,在赛前赛后的18洞会籍价格竟然相差七八十万,而同样是大上海的某些球会,其会籍价格压本就达不到三四十万,这里面的原因应该是很多的球会老伴和总经理去探讨下的。而同时 ,国内也存在着某些球场的会籍价格倒是一路走高,但是市场确是越做越小,这里面的原因到事业应该去学习下基本的经济理论。卖低卖不出去,是水平太差;卖低卖的好,不是水平;卖高不卖低是一种功力,更是一种境界,不是你随便定一个高价,就能够卖出去,这里面有很多学问,却并不高深。关键是对,对市场规律的感悟、对整个行业结构的深层次透视。

  三) 实现族群分类

  任何品牌可以暗示顾客进行自我归属。我们通常会以为一个周身上下被种种品牌包围的人就是一个有品位的人,其实顾客在对品牌进行选择时已经受到了来自品牌暗示而自发进行了自我归属。有身份的人坐Benz600,即使他本身品牌堆砌也没有丝毫品位可言,但他的自我定位却是自己高高在上的有品位,卓然出众。这就是品牌的核心价值所在,它可以暗示消费者对自己进行层次归属,用时下流行的一个词汇表述,品牌代表的就是你生活的“圈子”,因此你无法离开品牌而独自存活。

  品牌的深层次的价值就是,它可以拔高消费者的层次,或者让消费者产生一种品牌价值联想——如果他消费了某某品牌,他就置身这个圈子了。

  四) 品牌的传播性

  品牌还有一个价值就是具传播性,并且是最大程度的传播。任何人对自己喜爱的东西都会或多或少的向别人推荐,好的品牌的传播性必将更强。

  二 如何建设品牌球会

  对于球会如何建设品牌球会,我们从品牌的核心价值去探讨。一个品牌的有两种核心价值,

  一种就是品牌的外在消费价值,例如某品牌质量有保障,有良好的售服,这样的品牌比较值得信赖,则意味着该品牌已经完成了外在消费价值的积累,这是品牌经营的立业之本;对于球会而言 ,良好的硬件设施,细心体贴的服务,高效率的管理及售后服务都是外在消费价值的体现。当然连这些基本功都没做好的球会还是最好不要有任何宣传了,免得自己臭名远扬。

  另一种则是该品牌可以满足消费者在精神上的需要,对消费者的内在需求指向直接诉求,能够最大程度塑造品牌忠诚度,则意味着该品牌已经兼备了外在的消费价值和内在的精神指 向价值,这是品牌经营的长胜之道。事实上,国内很多的球场在这个方面都在尝试着去定义些什么,在宣传推广上也开始有一定的概念给出。但是和其相悖的一个问题就是,太多的球会在品牌定位中存在很大的误区,甚至连定位都搞不清楚。真希望那些做品牌球会的老板能够多听听职业经理人的意见,多去学习一下专业的知识,毕竟,有钱不见得就会打高尔夫,你高尔夫打的好也不见得就管的好。

  三 品牌建设的几个误区

  有关本命题的相关论证清参考本人有关品牌建设应该注意的几个问题这一文章

  赵永军,电子邮件 topwil@126.com ,欢迎国内同行来信探讨高尔夫行业管理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