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重庆上邦俱乐部趣闻一件 打鸟不成打死一只兔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9: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刚刚在《高尔夫大师》那里学了一句高尔夫行话“兔子”,就在现实生活中碰到一桩与兔子有关的高尔夫趣闻。

  在高尔夫的行话里,“兔子”是指那些不知死活,要和高手单挑的球手。“打兔子”当然就是指痛击这类刺头。不过我要讲述的故事与这句高尔夫行话却没有关系。

  故事的地点是重庆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时间是2006年夏天,人物是重庆当地的客人。

  上邦高尔夫俱乐部第八洞是该球场难度最高的一洞,这一洞的名字叫“峰回路转”。听名字想必你已经猜到这个洞是一个狗腿洞。的确,第八洞是一个向左拐的狗腿洞,而且带着一点弧形。这一洞的难点之一在于它非常长。标准杆5杆,第八洞的金梯长度达到了678码,即便是女子所用的红梯长度也达到了607码。

  “这一洞一号木开球相当困难。”上邦

高尔夫运作部经理王全喜说,“在290码到320码之间是长草区,如果发球过长,你的小球会掉进长草中。在那里,你很可能球都找不到。如果你打得太短,你基本上只能想着四杆上果岭。很显然,你一推进洞的可能性很小,基本上已经是吞柏忌的命运了。”

  第八洞出现柏忌的可能性非常大,但是不等于说这里就没有抓鸟的可能。有一位当地的客人就差一点在这里抓鸟。

  当时那位客人的第二杆打得非常好,放在球道上。他觉得自己能抓到一只鸟,心里十分高兴。第三杆,客人猛力一挥,小球砸中了突然出现在球道上的一只野兔。球童与客人赶到小球落地的地方一看,那只野兔已经被活生生地砸死了。

  “球童后来把那只野兔带回了会馆。”王全喜说,“可是没有人把它烧来吃,或者煮来吃。最后那只野兔的尸体也不知道是怎样处理的。”

  用高尔夫球砸中野兔的几率恐怕远远低于一杆进洞。这种运气有些人一辈子也许都遇不到一次。不知道该名客人是不是在这里耗尽了运气。他不仅没能在第八洞抓下小鸟,连标准杆也没有保住,最后他在该洞打出了一个“+1”。

  不过据上邦高尔夫俱乐部总经理助理刘广平介绍,在上邦要打中野生动物的可能性就远比其他球场多。原来上邦位于缙云山系,旁边有三万亩原生态林,不时都有野生动物出现在球场上。其中数量最多的有三种动物:白鹭、野鸭与野兔。

  白鹭因为是白色,最容易辨认。

  “早上起来的时候,你能在球场里见到许多白鹭。”刘广平说,“可能是因为一晚上都没有人,所以都到球场来觅食。

  “我们球场对野生动物采取保护的措施。不过这些野生动物也会给我们带来一些烦恼。一些禽鸟就在球场上拉屎,给果岭维护带来了一定的麻烦。而野兔则常常在球道上乱蹿。尽管如此,我们最多也只是驱赶它们而已,不会去伤害这些动物。”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