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 > 正文
美的精英赛创下七项纪录 三强决战张连伟轻松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7:42 新浪体育
美的精英赛创下七项纪录三强决战张连伟轻松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争夺,张连伟发挥出本届比赛以来的最佳状态,决赛轮打出64杆,从而以四轮266杆的成绩捧起冠军奖杯并赢得30万元奖金。64杆的成绩打破了本项赛事单轮最低杆数纪录以及君兰球场最低杆数纪录;而四轮-22杆的成绩也创下国内赛事新低。中国台北选手林文堂、陈元车分获二、三名。

  三强决战张连伟气势如虹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进入到决赛轮,已经呈现三大高手论剑君兰的局势。张连伟、陈元车、林文堂同组出发,也催生了本届赛事最高潮的出现,观赛人数骤增至数千人,气氛浓烈而紧张。

  延续着昨天的上佳状态,张连伟一出场便捕获小鸟再取开门红。随后他出人意料地采取进攻战略,至4号洞已抓下三只小鸟,气势如虹令人胆寒。在其强大的气势下,久经沙场的陈元车开始出现失误,在PAR3的3号洞和PAR4的7号洞相继吞下柏忌,将领先榜第二的位置让给同样来自中国台北的林文堂,也基本退出了夺冠行列。林文堂虽然保持着对领先榜的威胁,但前9洞三只小鸟的成绩只能填平前三轮的差距,而此时的张连伟已经四鸟在手,领先优势也扩大到四杆。

  10号洞再次成为张连伟奠定胜局的一洞,轻松抓鸟为他在后9洞的表演也拉开华丽的序幕。至18洞结束又抓三鸟。凭借全场8只小鸟球,张连伟也以64杆的成绩打破了本项赛事至今以来66杆的单轮最低杆数纪录。

  在张连伟遥遥领先的后9洞,全场比赛最大的悬念演变为第二军团的竞争。此时陈元车也开始找到之前的感觉,在11号洞和13号洞抓鸟成功重新向亚军逼近。无奈林文堂的表现非常稳定,在16号洞抓鸟成功后不再留给陈元车任何机会。尚磊和李超今天也表现不错,尚磊一度紧追着陈元车并对其造成很大的威胁,可惜最后时刻功亏一篑,而李超则始终与汪德昌展开较量,虽然最终不敌对手,却赢得球迷们的热烈掌声。

  资格赛卧虎藏龙成绩喜人

  历时四轮的“美的”精英赛最终以张连伟问鼎圆满收杆,在领先榜的林文堂、陈文车等选手也是成绩喜人,光彩夺目。不过在前60名的榜单里,还有三名球手引人关注。他们就是通过资格赛跻身正赛,并最终分别取得并列第28名的王先锋、俞威以及并列第42名的孙一平。

  今年“美的”精英赛首次设置了资格赛,这项举措从一开始便受到选手们的认可和支持,报名人数高达60余人,虽然部分选手因竞争激烈而打退堂鼓,不过有42名球手还是参与了5个名额(含并列)的争夺,并最终8名选手脱颖而出。

  无论是参加资格赛选手的数量,还是资格赛激烈紧张的气氛,甚至是令人惊艳的比赛结果,本届“美的”精英赛均达到国内赛事资格赛的新高度。孙一平甚至在资格赛当天打出67杆的成绩,这个成绩放在正赛中也是非常不错的。

  从资格赛跻身正赛,再进入决赛,孙一平三人的表现了诠释了资格赛的意义,虽然他们三人最终的成绩远无法与2005赢得美国公开赛的坎贝尔相比,却无法拒绝人们开始相信那一幕将在中国出现。而资格赛的出现,也使本项赛事愈加规范。

  循序渐进进军欧巡赛

  168万元的总奖金已经达到亚巡赛的底线20万美元,但这仅仅是美的集团关于

高尔夫营销计划的开始。“美的”中国精英赛的未来目标是欧巡赛。

  在“美的”集团的规划中,他们将循序渐进把此项赛事升级为亚巡赛,再选择适当的时机进军欧巡。

  “可以肯定,明年的总奖金还会上调。我们正与中高协、中信朝向协商,明年将这一赛事进一步升级。”美的集团副总裁黄晓明先生表示。

  “美的集团将借助高尔夫这一高端、时尚的运动,将‘美的’品牌打造为高端化、国际化的产品。”黄晓明最后说,“国际市场一直是美的集团的重要市场,我们已经推出了中央空调这一高端产品,这种高端产品的比例还会逐步提高,此理念与‘美的’精英赛也是一致的,我们有信心也有预算将此赛事举办得越来越好。”

  “美的”精英赛仅仅是美的集团与高尔夫携手并进的一部分。本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及良好效果已经给了美的集团在高尔夫营销方面的巨大信心。他们已经开始筹备在明年举办“美的”中国女子高尔夫球精英赛和中国业余高尔夫球精英赛,力争打造“美的”高尔夫赛事的新纪元。

  2006“美的”精英赛之最

  1/ 总奖金最高:本届“美的”精英赛将总奖金提高到168万元,不仅为该项赛事历时最高,也创下国内赛事新高。

  2/ 单轮最低杆数:张连伟在决赛轮打出的64杆同时创下“美的”精英赛及君兰高尔夫球场18洞最低杆数纪录。

  3/ 四轮最低杆数:张连伟在本届“美的”精英赛打出四轮266杆的成绩,取得个人职业生涯最好成绩的同时,也创下了国内赛事四轮总杆数的最低纪录。

  4/ 领先优势最大:张连伟领先亚军林文堂7杆夺冠,创下“美的”精英赛最大领先纪录。

  5/ 参赛选手水平最高:本届赛事几乎囊括了国内最高水平的选手,而赞助商邀请的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选手的参赛进一步扩充总体实力,为历届总体水平最高。

  6/ 观赛人数最多:本届赛事的观赛人数高达数千人,为国内赛事最高。

  7/ 资格赛参赛人数最多:42名选手参加资格赛的角逐,创下国内赛事资格赛参赛人数最多的纪录。

  浏览最终成绩 浏览“美的”精英赛专题

  (阿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