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船井精英赛冲上领先榜 马特森有望接连两周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10:01 新浪体育
船井精英赛冲上领先榜马特森有望接连两周夺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已经把他的新人年转化成了令人鼓舞的成功。他是在四周内做到的。

  一周前,特洛伊-马特森赢得了职业生涯第一个美巡赛冠军,目前他已经不用担心未来的饭碗了。事实上,他已经在开始想象如何参加2007年美国名人赛了。

  星期六最后两洞抓鸟,特洛伊-马特森在船井精英赛第二轮打出65杆,低于标准杆7杆。他三轮的总成绩为197杆(67-65-65),低于标准杆19杆。

  “能见到我的技术好转真是很开心。”特洛伊-马特森说,“能够在这里赢一次已经相当困难了。要赢上两、三次,那可是极端困难。”特洛伊-马特森曾经就读于佐治亚大学,是三届全美明星队成员以及2002年NCAA锦标赛冠军。

  乔-杜兰特(Joe Durant)打出64杆,以198杆(69-65-64),低于标准杆18杆,位于单独第二位。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是第一轮、二轮的领先者,可是第三轮打出72杆,他就掉到了第三位。他的成绩为199杆(60-67-72),低于标准杆17杆。另外还有20名选手包括拉夫三世、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和迈克-维尔在内,也在6杆范围之内。

  同时,特洛伊-马特森已经开始习惯位于领先榜前列。四周之前在南方农场精英赛上,他获得并列第八名。接下来一周在格林斯博罗,他获得了一个第六名。这两周的强劲表现将特洛伊-马特森从172位送到了143位。这一位置让特洛伊-马特森有望冲击美巡赛全卡。

  上一周在拉斯维加斯,特洛伊-马特森表现得更为出色。他赢得了拉斯维加斯公开赛。这个美巡赛冠军将他的奖金榜位置送到了71位。

  现在,特洛伊-马特森则有望连拿第二个冠军。如果他做到了,他就有机会进入美国名人赛。美国名人赛的参赛资格之一是:到年终奖金榜排名前40位。很显然,船井精英赛的胜利有帮助。

  “我一直以为在35、36岁之前,我都不用担心美国名人赛,即便我能获得参赛资格。”特洛伊-马特森说,“这里有许多球员。他们并不是每一年都能进入那场比赛。我想即使我仅仅进入那场赛事,我也会高兴。”

  对于乔-杜兰特和贾斯汀-罗斯来说,能够赢得一场胜利已经是相当让人高兴的事情了。自从2001年3月,乔-杜兰特就再也没有赢得过胜利。他真的太想打破五年的冠军荒了。

  “你总是会经历一段时期的怀疑。”乔-杜兰特说,“那些球员是如此优秀,你仍旧怀疑自己能否扫清障碍。你不懈地努力,你不断地参赛,你持续不间断地锤炼自己的技术。希望你能见到一些正面的东西。”

  星期六前九洞,乔-杜兰特见到了不少正面的东西。他抓到五只小鸟,一头老鹰,打出29杆。他在后九洞打得没有前九洞那么好。第18洞,乔-杜兰特的小鸟推从洞杯中撞了出来。否则他将打出全天最低杆数63杆。不过到最终,他终于停到了阵容的最顶端。

  贾斯汀-罗斯仍旧在领先榜首位。星期四打出60杆,低于标准杆12杆,贾斯汀-罗斯在星期六上午完成第二轮,成绩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当开始第三轮的时候,他领先对手4杆。然而第三轮前九洞,他就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

  贾斯汀-罗斯最著名的表现是:17岁作为业余球员,他在1998年英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第四名。那一场比赛,他在18洞切球入洞射中一只小鸟。可是最近一段时间,他就总是在最后时刻跌下来。

  上个月德意志银行锦标赛,贾斯汀-罗斯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与最终的冠军老虎伍兹并列,都位于第二位。可是最终他就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以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四名,落后老虎伍兹9杆。

  一周之后在加拿大公开赛上,罗斯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1杆,以1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罗斯最后一轮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4杆,落后最终的冠军福瑞克7杆。

  去年在船井精英赛上,罗斯也差一点夺冠。还有三洞待打的时候,他的成绩为低于标准杆23杆,1杆领先。可是16洞从长草中击球,罗斯就吞下一个柏忌。18洞,罗斯开球进入了障碍中,结果又吞下一个柏忌。罗斯落后最终的冠军卢卡斯-格罗乌尔(Lucas Glover)2杆。

  罗斯希望星期六他打出72杆只是偶尔的“骏马失蹄”。“我不是说应该接受这样一个战绩。”罗斯说,“如果你继续做对事情,继续做同样的事情,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你就能持续不断打出好成绩。我觉得今天只是有一些基本的东西出错而已。”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4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