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高谈阔论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 正文
爱尔兰张开双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2日09:04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没有什么能阻挡爱尔兰人民对高尔夫的狂热,K俱乐部刚刚举办过的莱德杯就是最好的证据。

  莱德杯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于多年来对莱德杯的杰出贡献,爱尔兰本应在1997年西班牙之前就成为东道主。这一次,它终于来到了翡翠海岸。就算门票卖到天价,爱尔兰人的欢欣也丝毫不会受到打击。

  周四的开幕式门票125英镑,周五、周六的比赛门票卖到375英镑。4天三星级酒店的花费在1,350英镑左右,这已经超出爱尔兰人的日常消费水平。“要是我老婆知道我花那么多钱去看莱德杯,保准跟我离婚,”Downpatrick高尔夫俱乐部会员Mark McQuoid说:“她肯定会说还不如把钱用在她向往已久的木地板上呢。”

  事实上,在爱尔兰,你找不到一个说莱德杯坏话的人。Michael McAllister是当地一所大学的守卫,也有些负担不起昂贵的门票,即便这样,他也未曾有任何的抱怨。

  Tom Watson曾多次来过爱尔兰,他说:“来过这里的人一定以为这里是

高尔夫的发源地。”Watson的确没有言过其实。只有来过翡翠岛的人才能理解爱尔兰人对这项古老高贵运动的感情。这里有Ballybunion、Royal County Down和Royal Portrush这样的著名俱乐部,很多美国人夏天都会来度假。

  要感受高尔夫与爱尔兰生活的密不可分,仅仅去Royal County Down一个俱乐部是不够的,你还应该到Downpatrick、Spa和Ardglass这样的普通会员俱乐部转转。

  周四晚上,Down锦标赛进行正酣,Downpatrick俱乐部场地设施突然出现问题,但是,这种状况很少发生。俱乐部会员表示,这个场地一整年的使用状况都很正常。他们把这里当成了休闲的“据点”,开始的时候还只是偶尔光顾,随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我曾在Downpatrick俱乐部待过两晚,享受到了付费会员一般的热情接待。事实上,McQuoid那天早上专程把我从纽卡斯尔的酒店接到了Ardglass,然后又带我回到了Downpatrick。所以,我没有酒后驾车的担心,还可以放心地喝啤酒。而我仅仅是在之前那天才认识McQuoid。

  我有幸来过几次爱尔兰,所以了解像McQuoid这样的慷慨在爱尔兰并不是偶遇。有一次,在Donegal的Murvagh俱乐部跟一个会员打球,结束以后他邀请我去他自己的家住一晚,原因只是他担心我一个人在异乡的酒店会不习惯。

  在Donegal,前Warrenpoint 高尔夫职业球手Don Patterson得知我东西被盗之后,让我在那里的Rosapenna酒店免费住了一晚。就几分钟的功夫,他已经让我卸下了包袱。我们聊到深夜,消灭了好几扎黑啤。

  在Downpatrick俱乐部打球的Dick Norton从英国移民来这里,他说:“最开始住在这里时我还有些担心,这里的人们张开双臂欢迎我,给了我最热情的招待。”

  “在这里,高尔夫是一种信仰,”第一次来到北爱尔兰的加拿大人Pat Howe毫不夸张地说:“这里的人们对高尔夫的喜爱以及他们的友好很难用语言来形容。”

  在这里,莱德杯无需担心会出现有失体育精神的行为。尽管欧洲队在比赛中会成为爱尔兰的对手,更要面对爱尔兰的三叉戟——达伦·克拉克、帕德莱格·哈灵顿和保罗·麦克金尼。同样,对来访的美国队,他们也会以礼相待。

  就像Harvey Penick说过的,“如果你打高尔夫球,你就是我的朋友。”在爱尔兰,从这项古老运动出现时起,便一直如此。

  (Alistair Tait 译/媛媛)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