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 首届高尔夫职业经理人论坛 > 正文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 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0日11:15 新浪体育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是百年名校暨南大学在深圳的办学窗口,学院座落于我国著名的旅游文化城区——深圳华侨城。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继2000年获批硕士点,2003年获批博士点,成为学科体系齐全的专业。2001年、2004年,旅游管理专业两次通过了世界旅游组织旅游教育质量认证体系的评审,成为世界旅游组织(WTO)的26个成员之一,也是国内第一家获得该组织认证的大学旅游教育机构。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在广东省内高校同类专业中独树一帜,在全国高校旅游专业中颇具影响。2005年6月,成为广东省通过的唯一的旅游管理名牌专业。

  为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求,与时俱进,学院经审批于2003年创办了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该专业自开办以来,每年招生30名,现有在校生121人,本专业采取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办法与暨南大学本部一致,广泛招收国外及港澳台学生。

  一、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特色

  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立足于旅游、酒店、餐饮、俱乐部的规范化管理基础,研究球场运作管理。本专业培养掌握扎实的经济与管理的基本理论,高尔夫球场管理的专业知识和服务技能;具有较强的市场观念和独立分析问题的能力,具备经营管理高尔夫俱乐部及高尔夫相关产业,策划和组织大型高尔夫赛事的能力的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休闲业管理、高尔夫业管理、俱乐部管理、高尔夫运动技巧、酒店管理、高尔夫历史、高尔夫赛事管理、高尔夫项目管理、高尔夫球场草坪管理、康体娱乐管理、顾客服务、球童管理、高尔夫运作管理、高尔夫球场设计基础、高尔夫规则与礼仪、督导管理、

  二、师资队伍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系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8名教师全部被选派到英国爱姆伍德学院进修学习,师资整体外语水平和专业水平较高,高尔夫的11门专业课程使用英语授课或双语教学。

  三、教学条件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

  1、实验室教学硬件设施。现拥有教学实践使用的二星级旅游饭店一座;另有酒水服务管理实验室、教学互动电子智能教室等实验室、旅游规划与景观设计实验室、高尔夫运动机理教学实验室等。

  2、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建立了深圳高尔夫球场、深圳名商高尔夫俱乐部、深圳碧海湾高尔夫球会、华侨城高尔夫俱乐部等知名高尔夫球场为代表的多个教学实习基地,充分满足了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要求。我院还邀请高尔夫行业知名人士和专家成立了高尔夫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来指导我专业的教学改革工作。

  四、教学与科研并重

  本专业发挥学科研究优势,积极服务企业和政府的需要。近几年来共承担横向和纵向科研项目20多项。其中国家级、省部级研究课题3项,厅局级研究课题5项。获得科研成果奖3项。另外我院教师在学术刊物上已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60多篇。

  五、教材建设

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

  近几年本专业教师共编写专业教材近二十部,所编教材中,包括教育部面向21世纪教材2部,被教育部、财政部推荐使用的教材5部。高尔夫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得到了英国皇家古远俱乐部(RA)支持,在教材建设和科研成果方面成果显著。

  六、国际交流

  本院高尔夫与休闲管理专业扩大与海外的联系,与国外旅游院校、国外名牌旅游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与英国爱姆伍德学院、香港理工大学等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异国实习的途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