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美的”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 > 正文
美的精英赛好成绩频传 双刘68杆领先上半段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9日13:43 新浪体育
美的精英赛好成绩频传双刘68杆领先上半段比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美的”中国精英赛星期四上午的半段比赛结束之后,刘鑫与刘安达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暂时领先比赛。杨升勤和郑少光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落后一杆。

  刘鑫在完成比赛后打趣地说:“嗨,你看都是我们老刘家的吧。”

  刘鑫是北京人,目前在上海国际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工作。他有着独特的京味,以及北京人的幽默。对于自己能打出六字头的一轮他显然很高兴。“不要说比赛了,我把平日的成绩加在一起,也就只打出过六轮六字头。”刘鑫说,“我在比赛中只打出过两个六字头。另一次是在天津精英赛上,是一个67杆。”

  刘鑫是中巡赛的传奇人物之一。2005年的职业考试,刘鑫以一杆之差未能获得职业球员资格。他曾经向一位中高协的官员咨询,是否有别的途径获得职业资格。刘鑫得到的回复是:如果他能在一场职业赛事中取得前三名,他就可以自动获得职业资格。没想到他真的在中巡赛北京站获得了第三名。

  谈起自己今年的成绩时,刘鑫回答得倒是很爽快。“今年我都打得不好。”刘鑫说,“所以今天我打出这样一个成绩其实蛮意外的。我对这个成绩感到很满意,我想明天我会轻松不少。”

  刘鑫在与记者聊天时提到最多的就是自己的球会。“你知道吗?我们的球会其实是上海最早一家

高尔夫球场。”刘鑫说,“球会1990年就对外开业了。一开始是日本人经营,但是10年之后就回到我们中国的怀抱了。球会位于上海浦西,在朱家角古镇上。不过现在球场上还有许多日本会员。

  “我是上海国际球队的成员。球会老总很喜欢打球,对我们十分支持。我们每一次出来的食宿球会都报销的。我真的要好好感谢球会。”

  刘鑫从后九洞出发,第11洞他9号铁开球将球打歪了,没有上果岭,但是回头他就一切进洞抓到了全天第一只小鸟。不过第二只小鸟就出现在12洞之后了。第五洞,他拿下3英尺的小鸟推。最后两洞,刘鑫连续抓鸟,跃升到领先榜首位,与刘安达并列。

  第八洞,刘鑫拿下14英尺的长推,第九洞,他拿下3英尺推杆。

  “这个球场主要是拼铁杆和推杆。”刘鑫说,“总体来说,这里的球道都比较宽,一号木只要发在球道上就没有太大的问题了。我今天的一号木和推杆都比较稳定,只是铁杆不太稳。”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