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 正文
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 高尔夫不再是成功人士专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7日09:29 重庆晚报

  2006年特奥会上海国际邀请赛的会旗在天马乡村俱乐部高尔夫球场上空冉冉升起,同时也拉开了本届邀请赛高尔夫球比赛的帷幕。以往总有不少人将高尔夫限定为成功人士的“专利运动”,可若是他们瞧着了特奥选手在比赛场地上的那股专注劲儿,也许就会改变想法了。

  酷酷的墨镜、帅气的马甲、专业的手套,来自中国香港队的陈海钊一亮相便是“星
”味十足的打扮。作为香港队的队长,除了完成自己的规定比赛外,陈海钊最关心就是队友的发挥和球杆的清洁问题了。得意门生在场上紧张比赛,中国香港队的俞持光教练在场下那可也是责任重大。左手照相机,右手摄像机,俞教练不停地转换角度,就怕错过一个精彩片段。

  相较于陈海钊的大气稳重,他的小师弟刘洵诣似乎就要内向得多。经俞教练介绍,才知道原来他患有轻度的自闭症。“以前只要一有陌生人靠近,他马上就会逃开。自从打了球以后已经好多了,尽管还是不说话,但即便遇上今天这样的场面,也不会太紧张。”才这么说着,一旁的刘洵诣已经在赛会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走上了比赛场地。“3分……又一个3分……”随着一个个项目的高质量完成,刘洵诣的积分一下子就蹿升到了男子青年组的首位。而他本人对此显然也是相当兴奋,每打出一个好球,便会单手握拳给自己加油,与刚才候场时简直是判若两人。“今天他可真是超常发挥了。”看着场上的局势,俞教练和志愿者们情不自禁地为他鼓起了掌。

  走回休息区,刘洵诣又变回了那个内向的大孩子模样,面对相机的“围攻”,他害羞地用帽子遮住了自己的脸。“X-ray”,在他与教练的交流中突然蹦出了这么个词。原来患有唐氏综合征的刘洵诣的气管里很容易积痰,而就在昨天早上,俞教练发现他的身体似乎又有不适,于是马上挂急症拍了X光片。“在

医院时他很紧张,怕生了病就不能来参赛。现在反倒拿这开起玩笑,说是医生的检查给他带来了好运。”俞教练在一旁解释道。

  也许是怕正等待队友完成比赛的刘洵诣会觉得闷,所以之前就一直陪着他的志愿者李楠子拿出自己的小珠链,和他玩起了猜左右手的游戏。别瞧他们已经很熟的样子,其实就是在比赛前的两小时,他们才刚认识。“他们很好相处的。一开始会有点陌生,但只要多和他们说话,要理解他们的意思其实一点也不难。”李楠子说道。

  为了更好地提供服务,赛会特地在休息区里派出调研员进行问卷调查。看着那一个个或笑或哭的卡通表情候选项,选手们很容易便理解了其中的含义。此外,

苹果屋、香蕉屋、柠檬屋……这几天如果有谁去了松江宾馆,一定会对那儿某些楼层的可爱装扮印象深刻。作为本次邀请赛各
高尔夫
球队的下榻宾馆,赛会工作人员这几天可没在那儿少花心思。他们在选手的房门上贴了可爱的水果标志,一来方便辨认,二来也是为了让所有特奥选手能有一个轻松、愉快的休息环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