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美巡赛 > 正文
温文尔雅有琼斯之风 马特森等待拉斯维加斯扬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6: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万事开头难。当你问美巡赛新人特洛伊-马特森(Troy Matteson)他的美巡赛第一个赛季的时候,他一定会这样说。

  来到拉斯维加斯公开赛时,特洛伊-马特森位于奖金榜143位,所获得的奖金为50.5万美元。直到最近,特洛伊-马特森的赛季都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

  “我全年要不打得糟糕,要不打得平平,只有过去两周是例外。”特洛伊-马特森说,“这是全年里我第一次显示出生机。我开始融会贯通,我知道我能打好比赛,而现在这一切显示出来了。”

  特洛伊-马特森的好成绩出现在南方农场精英赛,那场比赛他获得了并列第八名。接下来在

克莱斯勒精英赛上,他取得了美巡赛最好成绩:并列第六名。

  特洛伊-马特森在拉斯维加斯保持着火暴的状态。前两轮打出67-65,他的第三轮在星期六没有完成,但是打了12洞之后,他的总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6杆,只落后领先者查利-霍夫曼一杆。

  星期六早上的出发时间因为恶劣天气影响延迟了三个多小时。这段时间特洛伊-马特森可没闲着。他一会儿在练习场上,一会儿在练习果岭上,积极准备着周末的赛事。

  “我其实有好几轮都打得十分稳定,我只是开球开得不够好。然而我的开球技术就足以应付这里的比赛,我很开心自己拿下了许多推杆。”特洛伊-马特森说,“在这样两个球场上,你不得不拿下一大堆推杆。”

  特洛伊-马特森把最近一段时间的翻身解放归结为一号木转好。“我全年的开球都不好,不过最近它就有所改善。我的一号木换了一根新的杆身,这制造了许多不同。”

  就读于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特洛伊-马特森曾是三届全美明星队成员,并且赢得了2002年NCAA锦标赛。特洛伊-马特森的绅士风度和南方人的气质让人想起了另外一位来自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球员:传奇人物波比-琼斯。

  当你与特洛伊-马特森交流的时候,你发现他充满了感激之心,十分感谢

高尔夫给他带去的一切。“以打球为生充满了紧张,你感到担心、焦虑。可是每个人的一生都要遇到这样的事情。”特洛伊-马特森说,“我能够从事我所喜欢的工作,我充满了感激之情。”

  阿尔法瑞塔(Alpharetta)的居民,特洛伊-马特森2005年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获得了两个冠军,他创造了单赛季49.5万美元的纪录。可是他却发现自己要转变到美巡赛上来就有一些棘手。

  “你必须好好地认识这些球场,力图让自己变得舒服一些。我在纳信怀德巡回赛上度过了一年,我知道那些球场,也了解该怎么打。可是在这里,我对球场却完全茫然不知,就像其他年轻球员一样。你必须要适应这里,要把球开好。”特洛伊-马特森说,“美巡赛最大的区别是排名前30位的选手。如果你把这些顶尖的球员排除开,美巡赛其实在竞赛的激烈程度上与纳信怀德巡回赛还是可以比较的。”

  本赛季只余下两场面向大众的赛事,特洛伊-马特森需要打出很好的成绩才能进入前125名,获得明年的参赛资格。否则他不得不去打资格学校。

  “这里有一个我们不得不对付的恶魔。如果我不能进入前125名,我只能像头两次那样去打资格学校了。”特洛伊-马特森说,“你不得不再次证明自己的实力。如果你无法获取好的名次,你就无法从现有的参赛资格中获益。”

  拉斯维加斯公开赛总奖金40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72万美元。特洛伊-马特森如果能夺取冠军,人生之路自然会有大的改观。

  (小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