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 > 正文
VOLVO打造最顶级青少年赛 浦俊生:对未来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2:01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VOLVO的三位重量级官员:VOLVO盛世管理公司总裁梅尔-派亚特,VOLVO中国公开赛赛事总监浦俊生,VOLVO亚洲大师赛赛事总监斯坦尼-陈,亲临VOLVO中国青少年冠军赛,赛后他们接受了GOLFWEEK的独家专访

VOLVO打造最顶级青少年赛浦俊生:对未来信心十足
梅尔-派亚特

  GOLFWEEK:梅尔-派亚特先生,你是第一次来冠军赛,说说对比赛的印象?

  梅尔-派亚特:孩子们给我的印象是:他们的成绩还不是很好,但态度都非常认真。每个选手对待比赛都很积极,这一点非常好。而且我能看得出他们的想法很健康,颇有运动精神。

  让我最惊奇的是孩子们的挥杆,我跟着看了几个选手,他们的挥杆动作非常的流畅,非常的标准。他们挥杆的方式和感觉真的让我震惊,几乎所有我看到的选手都有着完美的挥杆动作,由此可见,他们得到了高水平的训练和指导。我不知道究竟是谁教的,但可以看出中国目前的高尔夫教育状况非常的好。

  我要特别感谢CBD的老总李皓,我知道国庆节的假期是中国的黄金周,他能在这个时候提供场地,而且是如此高规格的锦标赛场地,可见他的良苦用心,非常感谢他。

VOLVO打造最顶级青少年赛浦俊生:对未来信心十足
浦俊生

  GOLFWEEK:浦俊生先生,这是你第二年来到这里了,感觉今年和去年有什么变化?

  浦俊生:真的有相当大的变化,第一年的状态是:每个人都在学习,从参赛的球员到赛事的组织者,大家都在学习如何开始。今年我觉得,首先赛制的变化非常好,与国际上顶级的冠军赛赛制接轨,无论对小球员还是赛事本身都是一个好的变化,标准也提升了一个档次。今年的观众很多,我最高兴的是看到好多家长带着很小的小孩子来看球,这说明基础在慢慢发生变化,说明我们的冠军赛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并感兴趣。要知道,我们的冠军赛可是中国的国家青少年冠军赛。

  球场的状况也很好,CBD是2008年中国公开赛的比赛场地,今天看到我非常满意。赛场边和赛场外都设置了很多可爱而且显眼的应用设施,这说明九州盛世这个组织团队为比赛下了很大功夫。

VOLVO打造最顶级青少年赛浦俊生:对未来信心十足
斯坦尼-陈

  GOLFWEEK:斯坦尼先生,你有组织VOLVO亚洲大师赛的丰富经验,来到VOLVO的青少年比赛,说说你的看法?

  斯坦尼-陈:我也是第一次来这个比赛,青少年们表现出来的状态让我惊讶,他们非常非常的优秀,潜力甚至超过中国的职业选手,中国未来的顶级球手肯定从他们之中产生。

  我们特别看重比赛的历史和过程。多年之后,当他们中有顶尖选手产生的时候,这些人会想到,我们的冠军赛有他的纪录,有他的足迹,有他成长的过程。就像现在人们提起老虎伍兹的功绩,都会说到他在美国业余锦标赛中的三连冠。同样的道理,我们要把比赛做好,历史和过程非常重要。

  我还想说,他们的挥杆真的让我很惊讶,这样好的基础长期练下去,中国高尔夫的未来领军人肯定从他们中间诞生。而且,推动中国高尔夫的发展,大众基础是关键,青少年就是大众基础最好的代表。如果你拿了冠军,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你是中国青少年冠军赛的冠军。

  GOLFWEEK:中国青少年冠军赛与VOLVO签订的合同是5年,今年是第二年。看了现在的比赛让你有信心继续下去吗?

  浦俊生:是的,我信心十足。首先比洞赛赛制的设立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它与国际接轨了,让我们的青少年选手能够体会到真正大赛的压力,帮助他们进步的同时,也给他们更大的吸引力。单单是这一点变化就能让我相信接下来的三年比赛会越来越好。而且今年大家也都看到,劳力士也加入了我们,众所周知他们是知名的大赞助商,全世界无论什么比赛,只要有劳力士出现的都是顶级赛事,我想这不仅给了我信心,也给了所有人信心,比赛的组织者甚至球员。

  对于外界的宣传也有很大的帮助,大家看到有VOLVO和劳力士的赞助,肯定会把这个比赛在心里提升一个档次,我想5年合同期满之后,我们的青少年冠军赛将会成为一项非常成熟的赛事,也会有球员从这个赛事中起步,走向职业顶级水平,说不定大赛的冠军就在他们中间产生。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