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报道 > 正文
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举行 六位总决赛代表产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10: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14日,国际高尔夫球巨星尼克费度亲临观澜湖,与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的参赛选手、观澜湖会员朋友及众多球迷,度过了愉快的两天时光。10月14日,尼克费度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及英国皇家古典俱乐部共同发起的费度亚洲杯赛——中国锦标赛,也在观澜湖维杰球场成功举办,产生了2007年2月首届费度亚洲杯总决赛代表中国参赛的6位选手。

  巨星莅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

  六届大满贯冠军、数十次国际赛事冠军、连续三年排名世界第一、2010年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尼克费度,在国际高尔夫球历史上写下了光辉乐章。费度与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渊源颇深,不仅亲自为观澜湖设计了自己最满意的作品——费度球场,还选择观澜湖作为费度亚洲杯系列赛之家,2007年首届费度亚洲杯总决赛也将在他亲自设计的球场举行。

  13日下午,在广东省高协副主席朱万里和观澜湖

高尔夫球会协会执行董事朱鼎耀等管理层的陪同下,费度先生在观澜湖世界杯酒廊,与众多的高球爱好者和媒体朋友见面。在互动环节,费度以提问送签名球帽的方式,与众多喜爱自己的球迷,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一个小时,并满足了所有球迷的合影要求。在随后接受港粤媒体专访时,费度先生谈了对中国高尔夫及观澜湖高尔夫球会的看法,他认为:“中国高尔夫人口和高尔夫运动的发展速度惊人,我百分之百坚信‘费度亚洲杯赛’会为中国以及亚洲各地的高球发展做出贡献。这次来观澜湖,我惊讶地发现,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明年将以‘216洞’的胸怀面向全世界,简直难以置信,他们刷新了自己创造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近日获得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12年的主办权,这将打破欧美对国际顶级高球赛事主办权的垄断局面,朱树豪博士又创造了高尔夫球界的传奇,他真是一位深谋远虑的战略家!”

  传授球技,尽显

幽默

  10月14日上午7点30,费度在观澜湖维杰球场,亲自为参加费度亚洲杯的青少年选手,以及高球爱好者,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高球讲解和示范,他精辟而幽默风趣的授课内容和方式,使听课的数百人在愉快的氛围中受益匪浅。球迷的热情令费度十分兴奋,他耐心地为小选手们讲解挥杆、击球、身体动作等打球要领,并对选手们的提问一一作答。现场良好的气氛似乎激起了费度的童趣,他即兴为大家“示范”了恩尼-艾尔斯、老虎伍兹的击球及庆祝动作,他诙谐的表情和夸张的动作,逗得现场欢笑声一片。

  示范课后,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也在同一块球场举行,经过激烈的角逐,男子、女子、混合等6组60名参赛选手中,张一铭、杨众等人通过比杆赛脱颖而出,入围了明年2月8日至13日在观澜湖费度球场举行的

总决赛,张一铭获得了总冠军。观澜湖高尔夫球会执行董事朱鼎耀先生为获奖选手颁奖,他表示:“首届费度亚洲杯中国锦标赛取得了圆满成功。我代表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向取得好成绩的选手们表示祝贺,并预祝你们明年代表中国在观澜湖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中国有4亿青少年。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尼克费度先生以及国际高尔夫界人士共同发起这项比赛,就是希望更多的青少年能够接触和投入到高尔夫运动中来。我非常高兴,这项比赛已经有了非常好的开始,也希望一年一度的赛事能够不断发扬光大。”

  (潇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