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品质生活 > 正文
服务为先专业细致 深圳大众乐练习场总经理陈梦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01 《经典高尔夫》杂志
服务为先专业细致深圳大众乐练习场总经理陈梦熊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对世间万物的把握,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这杆秤就是做事的原则,做人的准则。在高尔夫这片天地间,陈梦熊的心中也有一把衡量标准的尺子。

  埋头苦干 蓄势待发

  2005年4月,陈梦熊接手深圳市南山大众乐高尔夫练习场。练习场位于深圳西边鲤鱼
门内,这个曾经承载着多少深圳人欢歌笑语的地方,如今一改往日的繁华,几乎变成了深圳另一个建材基地。

  不言而喻,周边的环境变了,但是练习场仍然要开门迎客,这是陈梦熊上任后面临的最大压力。陈梦熊将这份压力化为无声的动力。他没有像许多新官,上任便是三把火,而是把所有精力放在了自我总结和逐步改造的过程中。

  陈梦熊充分认识到了练习场在经营中遇到的“硬伤”,即包括交通和环境在内的硬件设施的恶劣性,这给练习场创造效益带来了极大的困难。那么在这种暂时无法改变现状的情况下,如何让练习场扭亏为盈,在残酷的竞争中生存下来?陈梦熊开始思索和埋头苦干。

  厚积薄发 服务取胜

  既然无法改变硬件条件,陈梦熊就将注意力集中到软件设施上,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可以实现的事情。于是,陈梦熊推出了“想客户所想,做客户所需”的服务宗旨。

  他将这条宗旨绣在每一件员工工服上,也作为员工的口号。这不是让你每天空喊的口号,而是要切实地将这条口号落实在工作的每个细节中。只要是开门做生意,服务至上的理念是不可或缺的,陈梦熊深黯此理。

  首先从会员服务着手,在发展自身优势的同时将服务做出特色,并让会员真切地感受到服务的价值。如,引入国内知名的吉明

高尔夫服务公司,无偿地为会员提供最快捷的订场服务。只要是会员所需要的,陈梦熊都会竭尽所能去满足,在细节中体现完美。

  在练习场上,大部分人都是初学者,很多人都是从练习场开始自己的高尔夫球生涯。在陈梦熊心中,他一直非常尊重高尔夫这项运动的规则和专业性。因此,他组建了以古浩然为首的一批专业教练,并成立了“浩乐高尔夫学院”,对练习场上的每一位客人给予最正规专业的指导,而且每个客人都能享受到半小时的免费正规教学。不仅如此,他还提出一个“严格”的规定:如果有客人在不规范的打球,就是员工的失职。他希望从练习场走出去的人都是经过正确规范指导的,并能领会高尔夫的运动精神,而不是成为一个蹩脚的高尔夫“文盲”。

  不仅如此,陈梦熊在人性化方面做足功夫。依他所说:“每个客人的性格都不同,有些人喜欢热闹,我们会要求员工主动与客人聊天,让他们不会太寂寞;有些人希望认识更多朋友,我们会主动相互引荐,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有些人喜欢安静的练球,我们就会安排靠角落的地方,给客人一个宁静舒适的环境。总之,让每一位来练习场的客人都能尽兴而归。”

  回馈客户 整合资源

  练习场在陈梦熊一年多的精心努力下,如今已经蒸蒸日上,会员发展到500多人,并吸引了大型企业、集团公司如中国移动(深圳公司)、民生银行深圳分行、浦东发展银行、别克汽车等知名企业前来合作。在练习场这个不大的平台上,陈梦熊凭借睿智发散思维将这个平台延伸,做大做宽。

  服务品牌意识增强了,客人多了,公司开始起步了,他没有忘记回馈客户,他要将这些资源整合起来,更好的服务于客户。于是,陈梦熊成立了“深圳市度量衡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关于公司名字的来历,陈梦熊是这样解释的:度量衡是一种价值尺度,是商品价值、工作细分程度的体现。也就是说将工作和服务用精细的标准来细分!

  于是,深圳市度量衡高尔夫管理有限公司承接了中国移动深圳公司“全球通VIP高尔夫俱乐部业余差点比赛”,在与中国移动深圳分公司赛事合作中,陈梦熊力求专业、细致、规范,即使是一场业余赛事,他也要办出专业赛事的水准。给予客户最大的回报就是满足客户的多种需求!

  同时,在深圳市高尔夫球协会的支持批准下,大众乐练习场还成为“深圳市南山区青少年高尔夫培训基地”,组建了“南山区青少年高尔夫球队”,并定期组织培训及比赛来磨练小选手的球技,关注下一代高尔夫选手的成长。如今,队中已有多个小选手在征战国内一系列大型青少年赛事,出成绩也只是时间的问题。

  联盟效应 净化环境

  2006年7月18日,由深圳

华侨城、银湖、海滨、大众乐、名商五家高尔夫练习场共同发起的“深圳高尔夫练习场联盟会”在深圳航港球会举行成立仪式,并举办了第一届“联盟杯”高尔夫友谊赛。

  深圳练习场的联盟,不仅在全国是首创,也为这个行业开启了一个新里程。联盟不仅能防止行业之间的恶性竞争,净化高尔夫环境,更带来广泛的资源,为客户提供更多,更集中的服务。

  陈梦熊认为:联盟是为了期望规范行业的发展,减少恶性竞争,让它在有序的环境中成长。对于练习场,可以按照不同的标准进行规范收费,甚至可以评“星级”,这样一来,同行之间的竞争就从价格战转为质量战,从服务管理中出成绩。客户受益,行业也受益。

  个人档案:

  姓名:陈梦熊(Bill Chan)

  出生日期:1974年2月23日

  毕业院校:北京中央财经学院

  出生地:广东省陆丰市

  居住地:深圳市南山区

  从业时间:约十年

  (徐艳洁)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