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高尔夫频道 > 知识 > 正文
知识-到最熟悉的地方专心修炼 高尔夫度假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1:41 南方都市报

  高尔夫起源于英国圣安德鲁斯。于是时至今日,圣安德鲁斯镇都骄傲地以“世界高尔夫之乡”自居。他们相信,早在1400年,苏格兰人就开始在圣安德鲁斯镇海边一块贫瘠的土地上,用果树枝制成的木杆,击打一个以皮革包裹羽毛制成的小球,至一个一定距离以外、预先指定好的球洞里。高尔夫是一项绅士运动。于是,在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Royal and Ancient Golf Club)所有出版的《高尔夫规则》的首几页,都要用来讲述“高尔夫礼仪”,其中包括着装要求,以显示对高尔夫这项“皇家古老运动”的尊重。

  

高尔夫运动在中国开展的时间不少,但却已经有了相当大的影响,很多城市提出了高尔夫旅游的口号,把运动休闲和旅游结合在一起,高尔夫恐怕是最合适不过了。除了这项运动对场地有较高要求外,高尔夫运动独特的节奏,也使环境显得格外重要。

  大多数高尔夫球场都建在气候宜人、风光秀丽、交通便利的旅游城市,以高尔夫为主题的商务旅游线路是每年旅行社夏天线路中的大热之选,尽管高尔夫是一项贵族运动,到国外打高尔夫更是价格不菲,但仍旧有越来越多的爱好者拿上球杆踏上旅途。

  一直以来,国旅假期等旅行社推出的商务旅行线路中,都强调高尔夫运动,更推出以“挑战各国最具难度的高尔夫球场”为卖点的高尔夫休闲旅游线路,从旅行社方面提供的信息看,一般国内的商务客人选择的出境游的高尔夫线路,主要集中在马来西亚的沙巴、马尔代夫、菲律宾以及天宁岛、塞班岛等。这些线路的共同特点就是豪华的酒店、美丽的大海,独特的亚热带与热带气候,对于选择这些线路和游客来说,这些国家和城市的风景单纯而且美丽,这是休闲之旅的最佳选择。

  到最熟悉的地方专心修炼

  亚龙湾高尔夫球场

  球道宽阔 自然流畅

  海南地处热带,四季气候宜人。来此打高尔夫球既可欣赏迷人的热带风光,又可到各高尔夫球场一显身手,如坐落于三亚市西侧的三亚国际高尔夫球场与著名的天涯海角景区相邻,距三亚凤凰机场约15分钟,交通方便快捷。其服务设施也具一流水准。由享誉国际的设计师罗伯特·琼斯二世设计的亚龙湾高尔夫球场,以其宽阔球道、自然流畅、布局讲究、变化奇妙而深受爱好者的欢迎。先进的配套服务设施,独具热带风情的旅游度假区,阳光、沙滩、奇妙的海底世界,不愧为游览、休闲、运动的人间仙境。

  大连金石高尔夫球场

  号称天下第一球道

  大连是一个美丽的海滨城市、城市环境优雅、空气清新,是游览、度假、休闲的好地方。大连金石高尔夫球场位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球场由美国著名的设计师设计,为36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一面依山,三面环海。球场和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其球道利用地势起伏,精心布局,对球手来说更富于挑战性。美国高尔夫球协会选的100个最佳球道中有7个在金石高尔夫球场、其中的7号球道跨越海面、被誉为“天下第一球道”。

  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处处飞花 纵情挥杆

  云南地处亚热带,风光明媚、秀丽,景色迷人。省会昆明四季如春,被称为中国的“春城”。昆明的春城湖畔度假村球场坐落在高高的山顶上,宽阔的球道与起伏的山势富有挑战性。便利的交通,起伏的山峦,完善的设备,细心的服务,令您宾至如归。昆明乡村高尔夫俱乐部按国际惯例,采用会员制管理,这里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别具一格的功能设施。春城无处不飞花,来此纵情挥杆将是人生一大享受。

  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场

  国内最大 设施最全

  深圳观澜湖高尔夫球场,是中国最大的、设施最齐全、最先进的高尔夫球场。曾主办中国第一届世界杯高尔夫球赛。被欧洲高尔夫球协会推荐为74家世界级高尔夫球场之一,球场设计代表着北美、欧洲和亚洲的最高水准。优秀的球场和完善的服务设施也许会让您球技大增。

  到可以看海的地方享受高尔夫

  新加坡丹娜美拉

  机场边最优雅的花园

  新加坡旅游正在成为休闲旅游的热点,对于高尔夫爱好者来说,这里也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地方虽然不大,但高尔夫球场就有十几二十个,果岭费一般100个新币左右,也就是500—800元人民币之间。

  这丹娜美拉高尔夫球俱乐部,被称为“机场边最优雅的花园”。位于正在填海造地的东海岸边上,设计完成并投入使用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已经承接了不少重大比赛。俱乐部由两个球场组成,都是18洞,因为本来就是填海造地,新加坡的球场一般都比较平坦。

  新加坡圣淘沙球场

  最具热带气息的球场

  圣淘沙的球场是新加坡最具热带特色的球场。Tanjong Course和Serapong Course两个场子组成了圣淘沙高尔夫俱乐部。“圣淘沙”,马来语,和平,祥和的意思。这个岛曾经是

二战时英军的防御重点,岛上至今还保留和展示当年的军事设施,现在则是人们旅游和度假的中心。两个球场就藏在岛上面对货船码头的角落里,大部分的球道都能欣赏到非常漂亮的海景。俱乐部会员里面多为高官显贵和大企业高级主管。

  马来西亚沙巴

  这里有6座顶级球场

  沙巴是马来西亚旅游的一个热点城市,以热带雨林以及作为长背无尾猩猩的故乡而闻名。不但可以集中体现马来西亚的东南亚特色,更以美丽风光吸引游客。在沙巴,有六座顶级的高尔夫球场,每一座都可以让你在享受高尔夫运动乐趣的同时,享受到自然美景。沙巴高尔夫的历史可以追溯到英国殖民时期,有相当悠久的历史和高尔夫文化。

  天宁岛、塞班岛

  国际专业海景球场

  1521年由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发现后,便成了欧洲多国及美国殖民地。直到1978年成立北玛利安纳群岛联邦自治政府,整个群岛的收入以旅游为主,所以从高尔夫球场到各种海上运动设施一应俱全。整个岛屿有6个国际级专业海景球场,对热爱高尔夫球运动的人士有较大吸引力。

  菲律宾

  在前总统的球场上挥一杆

  在菲律宾入住FORT ILOCANDIA,是菲律宾前总统马可斯先生为其小女儿的婚礼而特别建造,整座酒店为西班牙式的设计,身处其中可感受当年婚礼的奢华。酒店内设有各式度假娱乐设施,包括有骑马、钓鱼、18洞高尔夫球场及豪华娱乐场。而鲍威尔球场是菲国前总理马科斯专用的,可见有独到之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